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防指发布预警 强降雨在即 抢险队24小时备战备勤
07-02 19:36:11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预警,全力做好防汛抗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2日夜间至5日白天,重庆市有一次大范围雷阵雨天气过程。这次强降雨雨量达到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及西北部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城口、巫溪、巫山北部、潼南、荣昌、大足西部100~150毫米,局地180毫米左右;开州、梁平、云阳、万州、奉节、巫山南部、合川西部、铜梁、大足大部、永川西部、南川、武隆、彭水西部等地50~70毫米,局地100毫米左右;其余地区20~50毫米,局地7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70毫米/小时左右,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预警,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密切监视水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应急值守和预警发布,落实各项责任,强化水库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江河低洼地带、旅游景区等防洪重点部位及在建工程等薄弱环节的安全巡查,切实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和处置应对工作。

目前,学校已放暑假,要高度关注暑期出游的学生及家长的防洪安全;强降雨区域的在建水利水电工程一律停止施工,并全面排查宿营地安全。各专(兼)职抢险队伍和装备已处于24小时备战备勤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能第一时间出勤、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根据长江上游水文局预测,上游四川强降雨可能给我市长江、嘉陵江流域带来过境洪水。水文部门及时加强来水预报,市防办督促相关区县防指按调度权限,及时加强沿江水库、水电站等工程调度,提前预泄为沿江防洪保安做充分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