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津白沙开建重庆影视城 文创产业“风”正好
07-02 19:4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80702194710.jpg

▲重庆市影视拍摄一站式服务平台白沙站授牌。

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掘特色文创产业,打造重庆影视城。7月2日,白沙影业暨重庆影视摄制一站式服务平台白沙站授牌相关活动在江津白沙镇举行,这标志着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沿江影视产业带 白沙为起点巫山为终点

2日,在活动现场,市文化委授予了白沙影业“重庆影视摄制一站式服务平台”牌子,重庆市制片人协会与白沙影业就促进服务平台运用举行了签约。

QQ图片20180702194728.jpg

▲重庆·白沙互联网影视场景库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成立于2011年10月的白沙影视基地是重庆首个以老重庆风貌和抗战题材为主题的影视拍摄基地。目前白沙影视基地已拍摄影视剧作近90部。

在活动现场,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市文化委规划建设以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为起点、巫山为终点的“沿江影视产业带”。随后,业界知名的影视工业网的全资子公司白沙影业项目落户白沙。江津将错位一般影视基地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江津影视文化的品牌影响力和效益。

市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白沙拥有独特的水景、山地,保留有大量原汁原味的老建筑,具有非常巨大的优势,开建的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完全有潜力成长为“中国好莱坞”。

“1 + N”智慧影视城 剧组拍摄只需“拎包入住”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的影视城主要分成三大类:实景拍摄为主、影棚拍摄/数字化制作为主和城市景点拍摄为主,而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集合上述三种类型的优势,以“1 + N(白沙 + 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以影视产业大数据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工具,将会是一个新型影视科技为主导产业的智慧型影视城——剧组来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拍摄,完全可以做到真正的“拎包入住”,并且提高拍摄效率,节省时间资金。

据悉,负责此次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策划的影视工业网(CineHello.com)和其落户重庆的全资子公司白沙影业,已经着手开始通过互联网科技的方式来整理白沙的生产要素,并进行升级。此外,重庆的大数据基地位于沙坪坝区的大学城,距离白沙只有高速一个小时的车程,这无疑也是白沙打造智慧型影视城的一大优势。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这个智慧型、科技型、创新型影视城的建立,也必将推动重庆的文化旅游发展。

该负责人以白沙影业正在打造的重庆·白沙互联网影视场景库项目举例说,影视剧组以往从选景到入住到实际拍摄的过程中,往往会经过剧组各重人员多次、多层的选择和调整,不仅费时,还有人力和资金。而场景库,则是影视工业网基于当下的互联网理念和最新的云端技术发展起来的云端高科技制片工具。一旦建立起来,就能从根源上解决掉剧组从上游到下游的一系列问题,为剧组提供足够的便利,使得剧组在人力、资金和时间上的成本大大降低。

数字化影棚将动工 多业态挖掘全产业链资源

目前,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即将动工建设第一期数字化影棚,并建设起相应的核心功能区。与此同时,影视全产业链培训,第一期的生产要素数字化、云端化,以及商业配套和生活区的招商活动,都将在今年内启动。而影视工业网也将与诸多国内一流的影视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的建设。

QQ图片20180702194823.jpg

▲白沙影视基地(资料图)

此外,影视工业网将会整合众多国内外顶级影视教育机构、国内外文创机构、国内影视协会、国际影视公司、国际潮流品牌和国际设备厂商品牌的资源,争取这些机构、品牌入住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可以预见,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会是国内首个互联网云端技术融合数位知识经济的影视城。

【链接】

白沙影业半年出品4部院线电影

今年上半年,白沙影业就出品了4部院线电影,分别是刘琦执导的《双降》、《不》(暂定名),张智超执导的《左滩》和滕语涵执导的《尬舞蹦蹦叉》,还将出品一部网剧《2201咖啡馆》。其中,《左滩》将于7月7日全国公映;《双降》已经拍摄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计划年内公映;《不》(暂定名)、《尬舞蹦蹦叉》和网剧《2201咖啡馆》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刘琦和姚宇两位导演已与白沙影业签约、成为正式签约导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