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夏日别面 石柱高山有风
08-06 14:02: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古人能在炎热夏季写出如此诗句,一定是找到了一个凉爽之地。重庆这座“苦夏”之城,因凉爽之地,也能让人平心静气,而石柱便是这样的好去处之一。

近些年来,高山草场成为重庆区县旅游发展的热门。位于石柱县西北部的千野草场,便是其中之一。远方群山起伏,云天相接,近处万亩石芽、万亩森林、万亩草场相映成趣,在山城看草原,不失为一种新趣。

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行至此,放下沉重之背包,放下苦夏之焦虑,在青青草地搭一顶帐篷,把身心交给高山之清风,侧耳倾听这片土地的呼吸声,大概是这个夏季最惬意的时光了吧。

天际有云,高山有风。千野草场的风力发电场,在夏季呈现出一番别致的美感。巨大风车立于各处山顶,随山势林野起伏,让人落眼之处尽是“风”之景。

一道彩虹令人欣喜,两道彩虹让人惊艳,那彩虹瀑布呢?夏日的石柱,往往因一场夏雨呈现出斑斓的彩虹瀑布,葱郁的山林和错落的梯田在绚烂光影里闪耀,和着朦胧的雾气,美到无言。

青色的山养眼,绿色的水养心,合二为一者养人。在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里,集青山绿水为一体的太阳湖,被称为“深山绿宝石”。盛夏里,这里水波潋滟,碧波万顷,确是养身静心之地。

不仅仅是太阳湖,石柱黄水镇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原生态的青山绿水和质朴的民风造就了这座康养胜地。夏日的早晨阳光熹微,小镇染上一层晨光,万物在恬静中苏醒。

时间转至下昼,云霞从天际铺张开来,凌上云霄。举目之处是夏之天色,双目微闭感山之清风,美好时光尽在这天色与清风里。

田园风光也是石柱风景之一。位于各处山脚下的莼菜田,在太阳的光辉里五彩斑斓,又如一片片破碎的水晶拼凑而成。田垄边散落着一些人家,就是这样自然而自由的生活方式,在快节奏的当下弥足珍贵。

瓦上古旧颜色,墙面岁月斑驳。西沱古镇,古为巴州之西界,今为城市之别面。如果说青山绿水是石柱风景之底色,那么西沱古镇应为这里人文之光辉,在长江之边诉说着历史之厚重。这样的石柱,夏日值得一住。

原标题:【城市相册】山城夏日别面 石柱高山有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