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歌乐山上住着一位收集达人 收藏十几万张CD唱片
08-14 17:24:3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814174720_副本.jpg

你知道吗?在重庆歌乐山上,住着一位归隐山林间生活的收集达人。 

穿过厂房、老居民区和一间废弃的度假山庄,再推开一道的铁门、往前走几百米,便是这位收集达人谢江川的住所——一座小院子,一间工作室,两个简单的卧室,一个老式的柴火灶厨房,还有一个堆满了唱片的仓库,这便是他目前的所有生活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工作室两侧墙上十来层高的柜子里挤满了CD唱片,就连柜子顶上也堆满了。走出工作室,转角上几步阶梯,推开一扇白色的小门,仓库内整整齐齐码了数百个纸箱,里面全都是他收集的CD唱片。谢江川估计过,这个仓库里总共有十几吨唱片。普通标准每吨唱片大概是9000张左右,光是这间仓库里的唱片就有十几万张,这还不包括工作室里堆积如山的唱片。 

谢江川和父母妻儿一家四口一起住在山里,大家平时很少下山。

downLoad-20180814174737_副本.jpg

谢江川说,高中时老师会在课堂上介绍一些音乐,特别是有次听到一首《The Wall》,给了自己很大的冲击,便一下迷上了音乐。

谢江川高中毕业后考进了重庆大学物理系。2006年刚进大四,他突发奇想,要不去卖唱片。他拿着大四的学费就去找货摆地摊卖CD唱片,常去的地方是川美老校区。

谈及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是在大学城重大学校路边摆摊,保安以为他贩卖“黄碟”,就拉到办公室检查,还让他写保证书。 

2007年毕业后,谢江川在重庆大学里面租了一间老房子,收集的CD唱片也越来越多。去年,已想远离闹市生活的谢江川,在朋友的邀请下,将自己的工作室和所有的CD唱片都搬到了歌乐山上来。  

downLoad-20180814174724_副本.jpg

downLoad-20180814174715_副本.jpg

上游新闻 杨辛玥 实习生 罗俊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