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董明珠再谈与雷军10亿赌局:不可能做错决策,预备了50个亿投进去
05-09 14:36: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在最新一期的吴晓波《十年二十人》中,再次被问到与雷军10亿赌局,董明珠表示这个决策她不可能做错,“我预备了50个亿投进去,我企业一样不影响健康发展,那有什么不能去赌呢。”

2013年12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与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就发展模式展开激辩,并打下10亿元的天价赌局,一时间成为业内热议话题。

14d69faf729242e9ac506a9b722cc9d0_副本.jpg

如今,10亿赌局即将到期。近日,在吴晓波频道《十年二十人》节目上,董明珠再次被问到与雷军10亿赌局。她表示,自己这个决策不可能错,已经做了风险防控,不能影响企业生存。

“我预备了50个亿投进去,我企业一样不影响健康发展,那有什么不能去赌?”董明珠说。

360截图-19128624.jpg

董明珠回忆起当年和雷军赌局的背后故事,当时在后台雷军称栏目组希望他和董明珠打赌,董明珠听到要赌一块钱,当即否决了雷军,谁知上台雷军又提这事。

“实际上我们俩根本不在一个平台,再讲不好听的话,两个人不在一个地球。” 董明珠称。

360截图-19871188.jpg

2013年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评选活动上,小米董事长雷军说:“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我觉得看未来五年。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董明珠则霸气回应:“第一,我告诉你不可能,第二,要赌不是一亿,我跟你赌10个亿。”

今年4月份,董明珠在接受央视财经的采访中再次回应与雷军的10亿赌局。她表示,届时会请国家审计署对两家企业进行审计评估,“这个赌还是会继续履行,认真对待。”

2017年,小米公司总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22.15亿元。格力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1482.86亿元;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224.02亿元。

从营收数据上来看,两者已经相当接近了。2018年是最后期限,鹿死谁手还不好说。

(资料来源:央视财经、北京时间、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