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iX3/X3开创新格局,宝马携14款首发车型亮相车展
04-27 07:53: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携14款首发车型重磅亮相,呈现史上最强大的首发阵营。

本届车展的阵容,体现了宝马集团以全新“第一战略”为指引,不断强化在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豪华SAV及高档新能源车等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以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服务化(A. C. E. S.)为长期发展方向,展示了丰富的新能源产品和服务,以及创新的智能互联体验。

为了更简单快速了解宝马此次豪华阵容,记者将其粗分为两类,新能源和汽油机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型占4款,汽油机车型含MINI和摩托车另占10款。

新能源:Ix3开创格局,i Vision Dynamics指引未来设计

新能源车型由iX3概念车领衔,分别为iX3概念车、i Vision Dynamics纯电动概念车、新 i8敞篷轿跑车、X7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宝马2_meitu_1.jpg

这四款车分别代表了宝马电动车在各个细分市场上的战略和布局,iX3将成为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后续量产车型于2020年在中国投入量产,其日常行驶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未来其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公里。可以说iX3在未来宝马车型组合中扮演的是重要的引领式的角色。

而i Vision Dynamics纯电动概念车,代表了宝马 i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这款概念车的后继量产车型已经确定命名为宝马 i4,并将在慕尼黑工厂量产。

新宝马 i8敞篷轿跑车和BMW X7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则是高端电动豪华细分市场的重要布局,将性能、科技、多功能性进行结合,为高端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汽油机车型:新X3最受关注 39.98万元起

新X3被称之为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新X3在4月26日另行举办了单独的发布会,价格为39.98万元—58.58万元,即日起开始接受订单。

宝马1_meitu_1.jpg

据了解,全新第三代BMW X3的研发以CLAR平台进行打造,这意味着新一代车型从研发理念和新技术应用上占有优势。以轻量化为例,前车门、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国产后也原味保留,1000兆帕的热成型高强度钢得到广泛使用,白车身相比上代车型实现减重55公斤,车体刚性提升30%。同时,轴距比上一代适度增加54毫米,还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了后排座椅,并大量引入这一级别前所未见的豪华装备。

除了X3之外,还有全球首款紧凑型豪华全能轿跑车X2,中级豪华全能轿跑车开拓者X4,宝马X家族阵容空前强大,将成为SAV领域产品线最全、品类最丰富的豪华汽车厂商。

在性能车方面,宝马推出了M2 雷霆版,新车型配备了源自宝马M3与M4的动力单元。这款3.0升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1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550牛米,配备M DCT变速箱的新车型仅用4.2秒即可完成百公里加速。

而跑车方面,宝马8系概念车也迎来中国首发,这款概念车展现出动感、豪华、专属等宝马现代轿跑车最突出的品质。

宝马同时还推出新一季MINI 三门版、新一季MINI五门版、新一季MINI CABRIO三款车型,全新升级的MINI 互联出行服务(MINI CONNECTED)也将应用其中。还有宝马 K1600 Grand America,作为宝马长途巡航摩托车的旗舰产品,展现宝马摩托车“Make Life a Ride”生活方式的独特魅力。

对于这14款车型的同时亮相,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今年我们展示了一系列创新车型和概念车,长相博马集团进一步拓展业务并只跟中国这一全球最大市场的决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