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家企业连续9年给困难群体发红包
01-25 11:25:1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21242.jpg

“我要跳一支孔雀舞来谢谢一直以来关心照顾我的叔叔阿姨们。” 1月25日,奚奇缘开心地说。11岁的奚奇缘是涪陵区义和镇的一名小学生,新年伊始,她再次收到中科控股有限公司发来的“大红包”。这是第4年领到这份新年礼物了。

600人领到新年红包

作为受助学生来领新年“红包”和她一起的还有和她一样的特困学生、留守儿童。而80多岁的孤寡老人何婆婆,已经是第6年领到红包了。

2018年是中科控股在涪陵实施“6个100工程”建设的第9年,他们对弱势群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据了解,中科控股9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近1亿元。25日上午,又有600名老人和孩子领到了他们的新年“红包”。

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赵青青今年是第4次拿到新年“红包”。她说:“大学毕业后我想去中科控股工作,用实际行动来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们。”

att_621241.jpg

10余年捐赠近亿元

“做人要饮水思源。既富且贵是一个人的追求目标。这个‘贵’就是要肩负社会责任,造福一方百姓,实业报效国家。”中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黄一峰说。

 据中科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6个100工程”,即每年为家乡100名特困优秀学生、100名农村留守儿童、100名福利院残疾儿童、100名贫困孤寡老人、100名敬老院老人、100名“四老”人员(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军、老抗美援朝),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每人将得到500元的现金或用品,这项活动每年投入30万元。10余年来,中科控股已累计捐款捐物近1亿元,捐助范围更是涵盖了抗震救灾、孤寡老少、微小企业、公共设施等各个领域。

此外,中科控股还对义和镇各村贫困人口进行建卡,只要是贫困户优先安排就业、优先收购农产品、工资有针对性地倾斜,让贫困村民的收入得到有效保障,还有针对性地建起销售网络和电商平台。

“这个休闲旅游区的用地就是农户们的,中科控股投资的展禾农业公司就是用他们的地建农家乐、采摘园等项目,然后让他们在自己的土地上‘打工’。现在旅游区大部分人都是之前的农户,每个月都有好几千的收入。”旅游园区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