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丨这个外表“萌萌哒”的家伙,居然全身都是“黑科技”
08-15 19:41:08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基地,记者现场看到看到了正在测试的阿波龙L4级无人驾驶小巴。从外观上就与传统巴士明显不同,整个车身以蓝色调为主,造型非常萌,从车内往外看视野很好。

QQ视频20180815163024.mp4.00_00_00_16.静止001.jpg

据了解,“阿波龙”是百度与金龙客车联合开发的中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这款车长4.3米,宽2米,高2.7米,设有8个座位6个站位。车辆最大爬坡度为25度,续航里程最大可达100千米,巡航车速20千米每小时。

19 (0-00-00-00).00_01_31_10.静止028.jpg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阿波龙”目前已量产下线,“这辆车上的方向盘是专门为了测试才安装的,正式出厂的都是没有的。”没有方向盘就意味着如何行驶全靠AI操控。据介绍,“阿波龙”完成自动驾驶行为主要经过定位、感知、决策、执行四个步骤,因此车身到处都是“黑科技”。比如用于障碍物类型识别及距离检测的双目摄像机;通过图像匹配进行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志识别的单目摄像机;不间断向四周发射探测光束的16线激光雷达等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