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智慧 > 正文
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启动 风投机会等你来
08-28 13:3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3e38af88c446ec6b3a970353381d26e.jpg

智博会再现风投机会!8月28日上午,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启动“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通过大赛,探索计算机视觉算法、运筹优化算法等AI技术,促进工业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用技术驱动重庆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促进工业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

“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是长期性赛事,每年一届,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首届大赛由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

江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大军介绍,此次大赛将在协作机器人、汽摩零件、微电子等方向进行深入探索,如机械运行过程中的不定时巡检、汽车零部件分拣、微电子行业中减小现有质检设备的误报、协作机器人的灵活度优化等,唤醒工业产线沉睡的数据。

唐大军介绍,大赛线下评审、路演、颁奖等环节将在江津区举行。

本届大赛分两个赛道:一是智能算法赛(命题式竞赛),侧重于通过数据算法模型,遴选行业痛点解决方案,提升社会效率。主要面向高校师生、科研人员、企业开发者,主打C类参赛者,吸引全社会的参与,鼓励万众创新。二是应用创新赛(开放式竞赛),选题围绕视觉计算在行业中的应用展开,侧重于核心技术、应用效率、行业价值等。主要面向工业制造产业中的各类企业、研究机构、科研院所,主打B类参赛组织,通过大赛挖掘智能制造各类应用场景及提供方,为重庆制造产业发展及产业引进做决策参考。

参赛团队有机会获得风投机会

“本届大赛将重点围绕产业大数据展开,以应用为导向,聚集全球顶级人才,发掘全球先进的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的创新应用成果,为政府下一步产业引进和招商引资提供辅助决策。”唐大军介绍,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开放,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创客团队等可报名参赛,参赛团队不仅有机会获得高额奖金、风投机会,更能通过解决实际痛点,促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成果落地转化。

大赛时间安排和报名方式: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为报名时间,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后,将于2020年3月底将在江津双福举办线下答辩、路演、专家评审及颁奖活动。

参赛报名只接受网上报名,可登录“江津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ds.jiangjin.gov.cn),阿里云天池大赛(https://tianchi.aliyun.com)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数智重庆大赛”均可报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付迪西 石亨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