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她活动 > 正文
​大美铜梁 | 数届重姐梦迴安居,原乡古韵大片近期将惊艳放送
08-17 10:20:12 来源:新女报

青石斑驳,淡淡烟火

享古城岁月安好之境

庙宇会馆,书院军校

观古城悠悠历史遗迹

依山傍水,古色古香

赏古城独特魅力之景

音乐国学,扎龙技艺

寻古城文化传统记忆

8月18日,重姐带着对安居古城传统文化的景仰,以寻梦的身份演绎不一样的美人美城美事……

01

祥龙从此来,美人徐徐归

两万年前,先民在安居繁衍生息。世事变迁,安居迎来众人景仰青睐。自古以来,安居珍藏龙文化,精湛的扎龙工艺,彪悍的舞龙之美,都以灵动之态演绎此地的人杰地灵。

闻名遐尔的铜梁龙舞——“水云龙”表演是安居古城独有的一种龙舞形式,烟云缭绕中,龙若隐若现,以飘逸之势灵动之神韵彰显安居龙文化的魅力,这背后,也离不开扎龙艺人,他们完美呈现出的精湛制作手艺,为古城的龙文化传承和发扬做出了许多贡献。

8月18日,数届重姐踏梦而来,她,对这里的祥龙一眼万年,她,在古城生生不息的龙文化中寻到了自己梦的根源心之所依,她和安居有着什么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她在古城留下什么样的风华倩影?龙之美、城之美、人之美,时光之美、历史之美、传承之美,唯有沉淀时光的事物,才有厚重的人文大美!

02

深深庭院朱门花窗,庙宇会馆青幽时光

一座只可漫步的城,一个可以轻瞩时光的梦。旗袍洋装纸伞团扇,数届重姐青幽的倩影带来原乡古韵大片,让镜头深入安居古城的深深庭院、朱门花窗,尽显悠悠古韵之美。

从进城门起,一股厚重的历史感便扑面而来。星辉门、引凤门、迎龙门等9道城门守护着整座古城,见证了古城的历史变迁。进入古城,青石巷道纵横交错,青苔旧痕林林落落,房檐下一串串大红灯笼,大户门前庄严石狮子,庙宇会馆,气势磅礴,一起让人回到静笃的旧时光。

安居古城是集古县城文化、巴渝文化、宗教文化、书香文化、移民文化、抗战文化和龙文化于一体的千年古城。在湖广会馆听一曲戏,或一览当年中央陆军军官学校驻训地,或欣赏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沉浸在文化氛围中,梦里不知身是客。

乡愁不一定是背井离乡之人才有,寻找过去旧时光中,恍惚间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乡愁其实是对古老文化的眷恋,而整个安居古城,那曾经的文人才子、抗战英才都是故事里的缩影,我们在交错而过的古老建筑中看到旧梦,在才华横溢的故人故事里看到古城现在传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预告

“原乡古韵”大片之后,2018重庆小姐超级大赛将于9月在铜梁开启,接下来万众瞩目的总决赛更将落户安居古城,敬请期待!

Tips:安居古城距铜梁城区17公里、合川城区23公里、重庆主城66公里,渝遂高速公路少云互通口下道车行3.5公里即可到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