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切实查处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 重庆11家单位上“黑名单”
2022-05-12 18:54:45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获悉,该局创新“三大举措”推进投诉举报提质增效,通过不断畅通市场主体投诉举报的途径,切实查处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 

健全投诉制度,才能搭好维权服务“连心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印发实施《重庆市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实施细则(修订)》,构建起全面覆盖、规则完备、权责明确、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招标投标投诉处理制度体系。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扣紧公平竞争“工作链”,通过建立健全执法档案机制等加强投诉举报处理能力,建立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同时创新监管方式,对涉及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大建设项目投诉举报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时间紧、任务重等市政府有明确要求项目的招标投标投诉举报,依法审慎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编织投资兴业“保护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对涉及职能交叉的投诉举报,采取线索移交、上门协查等部门协作方式,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等多种方式监督指导区县执法工作。

同时,全市通过不断畅通市场主体投诉举报的途径,切实查处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成效显著。自2021年以来,共收到招标投标投诉231件、办结213件,办理招标投标执法案件323件、办结308件;处理责任人279名、责任单位163家、罚款3673.87万元、纳入黑名单单位11家。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