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秀山支行“欢迎您回家”温暖一村人
02-13 12:00:42 来源:重庆商报

2月12日,农行重庆秀山支行走进对口扶贫村红星村开展“欢迎您回家”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春节。 

“仔呀,你在外面放心吧,我们在家里挺好的。”空巢老人彭仕成带着两个孙女与远在江西打工的儿子彭国远正在进行视频通话。

微信图片_20180213120111.jpg

因这些留守老人都用“老人手机”,不支持视频通话,但是又特别希望在春节期间能够通过视频通话看到无法回来的亲人们。为此,农行重庆分行在当地惠农服务点布放的“惠农e通‘四融’”平台自助终端专门加载了远程视频通话功能,在春节期间利用此平台开展“天涯若比邻,远方送祝福”活动,使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与外出打工的亲人视频通话,拉近与亲人的距离。 

据悉,“惠农e通‘四融’”平台集融e付、融e贷、融e智、融e商于一体,可以提供基础金融服务、贷款融资服务、信息综合服务以及“农村”电商服务,除了免费视频通话功能,还定期发布招工信息,供返乡农民工用工选择。

不仅如此,农行重庆秀山支行还派驻第一书记对口扶贫雅江镇红星村,与单位脱钩对口开展扶贫工作。同时,支行班子成员及管理团队也通过结对帮扶,直接帮扶20户贫困户。通过定向帮扶的捐款捐物、修建入户便道、支持通组公路改扩建工程,帮助红星村村民解决资金和衣物的燃眉之急,惠及50余户贫困户。此外,该行还通过捐资助学,帮助该村7名贫困学生直至大学毕业。 

微信图片_20180213120104.jpg

此外,该行当天还为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送上家的温暖。85岁的空巢老人黄仁望非常感动,哽咽着说道:“好多年都没吃过这么闹热的年夜饭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