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司机违规被查诬警察打人 围观群众:没打,我们看见了
02-07 17:31:23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一辆保时捷轿车在上海街头被民警拦下后,驾驶员对围观群众如此喊道。而此时,围观群众异口同声地反驳:“警察没打人,我们看见了!”并竖起了大拇指。

2月7日,这一视频内容在网络上被热转。

当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堵在车头前的民警——上海浦东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陈玉琦,他回忆了当天发生的情况。

陈玉琦说,2月2日下午两点,他正在张杨路浦东南路配合交警执勤。一辆京牌保时捷轿车因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被交警拦下,面对交警的正常执法,保时捷轿车驾驶员仅将驾驶证在民警面前亮了一亮就迅速收回,同时拒绝出示行驶证,面对民警的问询,他表示,“我有证的,你们管不了我。”

在驾驶员跟交警僵持了5分钟左右后,陈玉琦主动上前增援。

“我告诉他需要配合警方工作,先出示两证,如果后续有问题,也可以正常反映。”陈玉琦回忆道,驾驶员突然有一个坐回驾驶室的动作,他担心驾驶员驾车逃离,马上冲到车头将车子堵住。随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感觉很暖心。”陈玉琦也没有想到周围的群众会这么做。他介绍,自己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时候围观群众会默不作声甚至跟着起哄,这给他们正常执法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当时听到之后特别感动,觉得工作没白做,市民的法律意识也提高了。”

事后,保时捷轿车驾驶员接受了交通违章的处罚,并被带至派出所进行了批评教育。

原标题:违法车主称警察打人,围观群众反驳:警察没打人,我们看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