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毁扶手?家长才是真正的“推手”
02-07 18:55:5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寒假到,轨道交通上又有不少熊孩子出没!不过,从记者搜集的案例来看,每个熊孩子背后,往往都有一个更“熊”的家长。

案例一

家长为孩子“加油”

身旁的乘客都脸红了

2月6日,网友“兵哥哥”晒出两张照片。照片中,是两个孩子悬吊车厢内扶手的画面,“兵哥哥”评论:遇到这样的熊孩子,家长还在喊加油。

李先生回忆,2月6日下午5点,他从红土地乘坐10号线准备去鹿山,与他同时上车的还有两个小孩。

“这两个小孩互相并不认识,当列车到达三亚湾时,小女孩开始在车厢里攀爬扶手杆,不一会儿,小男孩也跟着悬吊起了扶手。”李先生说,两个孩子的动作迅速,看起来特别危险,而且也也特别影响周边乘客,“本来之前有乘客坐在那儿,看着孩子们这样淘气,乘客起身去了其他地方坐下。”

更让李先生吃惊的是,两个孩子攀爬的同时,一位孩子的母亲还在一旁笑呵呵的为他们加油,这一幕让李先生彻底无语了。

△孩子攀爬的同时,一个孩子的母亲还在旁边加油

“我劝告他们,这样做很危险,却没得到回应,孩子们一直这样玩耍,直到他们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下车才停止。”李先生说,与其说孩子们是熊孩子,倒不如说,家长朋友们自己也该反省一下。

案例二

孩子够不着扶手

家人还主动抱起他

住在杨家坪的彭先生,前几日也在车厢里遇到了孩子悬吊扶手把手的情况。

上周五下午2点左右,彭先生从解放碑去大坪办事,途径两路口时,一位小男孩站了起来,开始去抓握扶手。

“小男孩的身高不足,够不着扶手,此时,在一旁的家人站了起来,抱起了他让小男孩够住扶手后,亲人放了手,任由小男孩吊着玩。”彭先生说,这样的动作持续了好几次,让一旁的他都看起来心惊胆战。

彭先生说,熊孩子固然让人忧心,但在熊孩子背后,却是没有当好榜样的家长。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月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