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面盆里洗脚遭遇面盆碎裂 女子小腿缝了15针,1万多元医疗费谁承担?
02-07 20:19:05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一个多月前,李玲出差到重庆,1月15日,她和同事入住机场附近一家酒店。就在当晚10时许,酒店房间里的洗脸盆突然碎裂,李女士小腿被划伤血流不止,送往医院缝了15针。

截至1月30日,李女士在医院住了14天,医疗花费1万多。但在赔偿问题上,双方各执一词,协商至今未果。

△李玲在医院住了14天,医疗花费1万多元

酒店面盆碎裂划伤小腿

2月7日,记者在洪崖洞如家快捷酒店4楼见到李玲。她是山东人,今年25岁,身高1.65米,在北京一家互联网教育公司做咨询顾问。她的右腿还是一瘸一拐,走路都不敢使劲。

1月2日,李玲和同事出差到重庆。“按计划,我们忙完工作后,16日飞回北京。”两人通过搜索,订了渝北港汇路99号的金舶酒店,李玲入住其中的1002号房间。

当晚10点,李玲到浴室里面准备洗漱。“淋浴龙头没有标明哪边是热水,为了方便,我就打开了洗脸盆的热水,想用热水洗洗脚。”李玲称,自己刚把脚搭上洗脸盆,忽然就听到“砰”一声,洗脸盆就全碎了,她一下没站稳,重重摔倒在浴室内。

李玲回忆说,当时右小腿被陶瓷面盆和大理石碎碴划了长长的一道口子,不住往外流血,感觉右腿失去了知觉。

伤口缝了15针 医疗花费1万多

李玲叫来了隔壁的同事,同事又赶紧拨打酒店前台电话并报警。随后,李玲被送往重庆长城医院治疗。

经医院检查,李玲右小腿中上段前内侧有一不规则裂口,约10厘米,软组织挫伤严重,肌肉端外漏,伤口还伴随长时间出血不止。此外,右外踝还有一横形裂口,约5厘米。

医院诊断,李玲右小腿血管神经肌腱损伤。李玲的朋友鲁先生说,李玲在医院做了1个多小时的手术,两处伤口缝了15针,因为伤到肌肉神经,小腿里面还缝了几针。“手术最初一周,右脚根本动不了,吃饭上厕所都是找护工帮忙。”担心伤口复发,住院时,医生还为李玲做了石膏加固。

手术后,李玲在医院住了14天,1月30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医生建议我回家再休息一个月,右腿不能使劲用力。”记者看到李玲右小腿上的伤口,针线已被拆除,留下了两道长长的伤疤。

李玲还拿出在重庆长城医院的住院证明,里面有伤情鉴定和住院发票。记者看到,14天医疗费共计10197.4元,护工费1800元,吃饭开销1000元左右。“如果算上我耽误的机票和误工费,起码有2万。”李玲说。

△李玲出示医院证明、发票

酒店只愿意给予部分精神补偿

李玲说,从受伤入院后,所有的医疗费用都是自己垫付,酒店方面没有任何表示。出院后,李玲与酒店方协商赔偿事宜,但酒店方只愿给部分精神补偿,不愿做其他的赔偿,对于这点,李玲无法接受。

上周,李玲选择报警,渝北双凤派出所协调双方解决赔偿事宜。李玲以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申请酒店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营养费,以及后期修复除疤费用,共计5万元。酒店负责人则表示,李玲申请赔偿费用过高。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现在不仅是医疗费的问题,我现在连右脚都不敢看了。”李玲平时也特别爱美,喜欢户外运动,每周都要打球健身,现在少说也得半年不能剧烈运动。

△李玲右小腿中上段前内侧有一不规则裂口,约10厘米,软组织挫伤严重

酒店:她不应该在面盆里洗脚

2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金舶酒店老板苟女士,她表示还在外地出差,具体情况还不太了解,但已经知道此事。随后记者又联系上酒店另外一名负责人童先生。

童先生说,1月30日晚10时许,酒店方了解到李小姐在入住酒店房间浴室内受伤后,随即到了现场。经过调查,酒店方认为是李玲在洗漱时,没有遵守酒店的提示。“洗脸盆高1米左右,她把脚搭在洗脸盆里洗脚,随后陶瓷盆连同大理石台一起碎裂,自己摔倒被划伤。”童先生认为,错在李玲不该把脚搭到洗脸盆里洗脚,洗脸盆承重过度才导致坍塌。

他表示,酒店半年前才接手过来,共有27个房间,房费从90-120元不等,每天营业额有2000多元。目前,损坏的洗脸盆已换上新的。

酒店方表示,愿意赔偿李小姐5000元作为精神补偿,但其他的误工费、营养费,以及后期修复除疤费用等无法接受。

△事发酒店使用的悬挂式面盆

李玲则认为,酒店的洗脸盆加固不够,存在安全隐患。“酒店方一直没有主动联系我,还态度恶劣,就是象逃避责任。”李玲说。

专家释疑:

洗脸盆三种情况下会碎裂

重庆至瀚室内装修公司工程师王明刚表示,目前市面上有不同材质面盆,如不锈钢面盆、瓷质面盆、大理石面盆、玻璃面盆。通常情况下面盆不会碎裂,除非有质量问题或者遭到猛烈撞击。

第一,面盆的质量原因。部分面盆在生产过程中,原料里混杂了少量杂质,甚至一些异形的面盆在,生产时,质量不合格,如遇重击会发生裂缝,从而引发碎裂。

第二,面盆使用不规范。面盘的边角部位通常是最薄弱的位置,人们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当心,用力过猛即容易碎裂。类似李小姐将脚搭在面盆上洗脚,就存在使用不当的行为。

第三,面盆安装不当。在实际安装时,面盆也应固定安装,有的悬挂式面盆,下方必须用支架固定,若不做预留空间、边部保护等措施,面盆遇到热胀冷缩时,容易碎裂。

律师:

酒店和顾客都有错

重庆智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明强分析,顾客在酒店造成受伤是不争的事实,说明李小姐在使用面盆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按照法律规定,宾馆、商场、银行等公共场所管理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伤害的,应承担责任。

但是,李小姐在洗漱时没有做到高度小心,并且违规使用酒店清洁用具,自身也有一定的过错。“双方都有过错,都应承担责任,但酒店是事故管理方,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承担主要责任。”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郎建荣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