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爬到湖心救冰窟内小狗:狗也是一条生命,同样值得尊重
02-12 15:27: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月7日,西安一只宠物狗被困木塔寺公园湖中心的冰窟窿里。消防员身系绳索在冰面上匍匐前进,尽管冰面发生破裂,消防员还是将狗救回岸边。下水救狗的消防员说,“狗也是一条生命,同样值得尊重”。

QQ图片20180212150528_meitu_2.jpg

2月7日18时08分,西安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求救电话:“我的狗狗掉进湖水里了上不来,你们能不能帮帮我救救他!!”

当天,一只狗跑到结冰的湖面上玩时,冰面发生破裂,狗的半个身体落入冰窟中。接警5分钟后,山西消防西安支队的消防员到达狗狗落水的木塔寺公园。此时当地气温约-10℃,狗狗已在湖水中呆了一个多小时。

43.gif

由于冰面较薄,消防员必须压低重心,防止冰面大面积破裂。

87.gif

消防员选择匍匐的方式,向湖中心前进。

7.gif

当消防员到达湖心时,冰面突然发生破裂。

435.gif

岸上的中队官兵立刻拉动救助绳索,在水中的战士先将狗狗托上冰面,自己再被绳索拉回岸边。

879.gif

消防战士,和狗狗安然无恙,狗主人喜极而泣。

对此,@西安消防 官方微博回应:“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网友评论:

@Shini周萍:给消防员点赞!狗狗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每一条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欢熊圆妞:善良的信念,文明的进步!

@嘻嘻249715:狗主人不负责任。

@狗狗都吓得垂头丧气了……肯定长记性了。

资料来源:@西安消防、时间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