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团伙微信群“派工” 成员完成任务可领数百元
02-12 15:02:0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消息,2月5日、6日,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两起故意伤害案时,发现两案涉案人员建立微信群,拉帮结派实施暴力讨债、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行为,具备恶势力性质,遂向公安机关发出建议书监督侦查,对漏捕犯罪嫌疑人的问题进行纠正。

2017年11月30日凌晨5时许,两伙年轻人相约在柳州市龙城路五星街路口“决斗”。随后双方约30余人集结在街道上,持刀、钝器等进行互殴和追逐,严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混乱中,参与斗殴的翁某多处被砍伤,当场失血性休克。公安机关接报展开侦查追捕,于当年12月29日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田某抓获。

田某归案后对自己参与斗殴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当晚是在一个犯罪团伙的号召下参与斗殴的。经查,该团伙建有三个微信群,分别叫“五星街精英”“一生兄弟大过天”“柳州兄弟姐妹群”。组织者经常拉拢社会闲散青年入群,每个微信群人数多时达到两三百人。由固定人员不定期地向群内成员“派工”,安排成员“撑场面”“收数”等,完成任务的成员可领到数百元报酬。

今年1月29日,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田某。城中区检察院办案人员审查发现田某等人持械聚众斗殴,人数广、规模大,还涉及其他罪名,已涉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检察员在依法批准逮捕田某的同时,纠正漏捕犯罪嫌疑人杨某、荣某等10余人的问题。

今年1月30日,犯罪嫌疑人秦某等4人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检察员经过细致审查发现这4人长期聚集,替他人有偿追债,受雇打击报复,胡作非为。除报捕的故意伤害外,还涉嫌多起犯罪,包括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应当追究的遗漏罪行。据此,2月5日,城中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说明书》并追捕涉案另一嫌疑人,发文后立刻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重视,公安机关收文次日即对该线索进行了立案侦查。

短短两日内,城中区检察院针对涉黑恶类案件,在作出批准逮捕5名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另建议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犯罪嫌疑人10余人,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寻衅滋事犯罪嫌疑人4名。

原标题:涉黑团伙微信群"派工" 成员完成任务可领到数百元 组织斗殴者通过微信群“派工” 检察机关发建议书监督涉黑恶案件侦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