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发生4.3级地震 专家:后续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02-12 21: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2日18时31分在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北纬39.37度,东经116.67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专家分析,此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后续有更大震级地震可能性不大,请大家不必恐慌。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据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震中周边人口密集,有感范围较大,震中距离北京城区约65公里。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106万,50公里范围内约1007万,100公里范围内约5741万。

春节将至,此次地震又发生在人口稠密的京津冀地区,关于地震的成因及影响受到了广泛关注。对此,中新网记者联系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据孙士鋐介绍,此次地震震级不是很大,预计并不会对人们生活造成大影响。

孙士鋐说,从原因上分析,地震的形成是有规律可循的,北京周边地区最近一次比较大的地震时2006年发生的5.1级地震,至今已11年有余。在长时间地震活动水平较低的情况下,此次地震的形成是比较正常的。

孙士鋐还分析,因为此次地震构造规模不大,震级较低,预计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河北廊坊,部分市民在震后走到街头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也分析,历史上,这个地方的地震并不活跃,此次地震是孤立型,和唐山大地震是完全不同的构造体系。后续有同样乃至更大震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同时,记者注意到,地震发生后,网络上有类似于“会有后续地震发生,请大家做好避震准备。”等信息,对此,记者求证了蒋海昆。

蒋海昆告诉中新网记者,此类消息并非官方发布,系谣言,请大家不必恐慌。此外,蒋海昆还说,由于最近气温较低,请大家不要因恐慌而外出避震,以免感冒着凉。

原标题:廊坊发生4.3级地震 专家:后续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