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贴出暖心罚单:节日快乐 今日不处罚
02-14 13:3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39ddcd5ly1fofvd49wjcj20ts11jn08.jpg

2月14日,朋友圈里一张暖心的罚单走红。网友晒出的罚单显示,西安交警对一辆车违章用罚单予以了善意的提醒,并送上了祝福,“节日快乐,今日不处罚,请规范停车。”

839ddcd5ly1fofvcx0s7qj20u0140762.jpg

对此,媒体给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交警点赞!并希望交警在过节期间多以教育驾驶者为主,不要以罚代管。

360截图-14656855.jpg

微博上多位网友也西安交警的暖心之举点赞,“没有罚款,而只有暖心的提醒,执法人性化十足!”

@等风吹:没罚你看把你开心的,目的是让你记住别乱停

@鲸鱼座豹纹猪:开罚单主要目的也是警醒吧,目的达到了,还能暖心

@CCC-sniper:有人情味的城市管理才是一种进步!

但同时也有网友质疑交警是否执法不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在此,我们呼吁违章车主遵守交规,理解交警蜀黍的苦心,共同创造好的交通环境!

(资料来源:@西安新闻网 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