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让我有啥事找警察” 小男孩逛街和家人走失,果断求助警察蜀黍
02-14 11:3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61238.jpg

△和家人走失的男孩向民警求助。

2月13日,前往朝天门批发市场购置年货的市民增多,车流、人流集中,朝天门大队民警在小什字路口执勤,发现一小男孩从打铜街往小什字路口走时边走边哭,周围有热心群众问话,小男孩却闭口不答。

民警发现此情况,马上上前询问,将小朋友带到身旁。

“警察叔叔,我能借用您的手机打一下电话吗,今天和妈妈他们第一次到重庆来买年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和他们走丢了。妈妈说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有啥事找警察,所以那些叔叔孃孃问我,我都不说。”民警正准备询问小朋友详细情况时,小朋友抢先对民警说到。

民警通过小男孩提供的电话,顺利联系上了正焦急寻找孩子的家长。

att_661239.jpg

△在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找到了家人。

十几分钟后,一大群人来到小什字路口,民警核对了详细信息,询问小孩家人,小孩的母亲陈某说:我们都没来过几次重庆,这次来重庆采购年货,想说难得能聚齐,就到重庆采购人多也热闹,谢谢警察同志帮忙了,太感谢你们了。

春运期间,人潮拥挤的地方很容易发生孩子走失的情况,家长们一定要警惕。

新闻多一点>>

春运防走失,让孩子牢记这些事

1,牢记“三不”原则 不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陌生人的便宜;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家庭信息。

2,学会找“制服叔叔”, 教会孩子辨别警察、军人、保安人员的制服。万一走失,要向这些“制服叔叔”求助,并能够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状况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给他们,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广播寻找父母。

3,父母姓名和电话 对于有一定认知记忆力的孩子,家长要教会他们记住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主要成员的姓名、住址、工作单位及电话号码,以便求助;对于年幼孩子,可在出门时制作小卡片或纸条将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装入孩子贴身口袋以防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