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爱温暖寒冬 留守儿童进军营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02-14 14:39: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14141645.jpg

春节临近,对大多数孩子来说,他们将会穿新衣、戴新帽、过新年、放鞭炮,从父母那领压岁钱……然而,在涪陵区红十字协会志愿者那里还有17名留守儿童。他们也渴望节日的温暖,渴望收到节日的礼物。

downLoad-20180214141641.jpg

13日一早,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邀请小朋友们走进军营感受部队里面浓浓的节日氛围,并组织进行“进军营、过新春、送温暖”关爱社会留守儿童的活动。

downLoad-20180214141639.jpg

“福到了福到了!哥哥,这个福字送给你。”6岁的柳懿峰将自己刚刚写好的福字送给下士叶治苇。参观营区、宣传国防知识、观摩武器、叠军被、写春联、踩气球、送礼物......孩子们在武警哥哥们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downLoad-20180214141647.jpg

“哥哥,我小时候还不会自己吃饭妈妈就离开我了,现在我都会自己吃饭了,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啊……”当七岁的小姑娘汪梦研说出这句话时,周边的官兵们无不动容。看着小朋友们亮闪闪的大眼睛,指导员柏结动情的抱起她舍不得放下。

downLoad-20180214141637.jpg

“今天参观军营和战士们互动,感受部队独有的节日氛围,观看文艺晚会等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一些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可能是他们的儿童记忆里最快乐美好的一次活动。”热爱公益事业的孙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

通讯员 曹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