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丨航空公司回应海南出港高票价丨“没有美国的TPP”版本敲定 将于3月签署
02-23 06:48: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3.jpg

要闻>>

政治局常委会听取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最高检:检察官在职责范围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

22日,最高检表示,检察机关建立了检察官惩戒制度,完善司法责任体系,检察官在职责范围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

春晚小品涉种族歧视?外交部回应

22日,针对“央视春晚小品是否涉种族歧视”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如果有人试图借题发挥,藉此挑拨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关系,那注定是徒劳的。

来源:外交部官网

官方部署军民融合法规文件清理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军民融合发展法规文件清理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需要清理的文件范围与4个方面14条清理标准。

司法部:应将信访工作绩效纳入公务员考核

近日,司法部印发工作办法指出,司法行政机关应当建立信访工作责任制,将信访工作绩效纳入公务员考核体系,对信访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对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或者个人给予奖励。 

首金!武大靖夺得500米短道速滑冠军

22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赢得冠军,斩获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随后他又与队友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一起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银牌。中国健儿好样的!

图为中国选手武大靖(红)在比赛中。

重庆>>

重庆男子海南开车返家 港口等船16个小时

近日琼州海峡受连续大雾天气影响,港口通航能力严重受限,导致过海旅客、车辆大量滞留。在沙坪坝上班的何先生和全家人就在港口等了16小时的船,费尽周折才从海口回到重庆。“每次看到有人在朋友圈吐槽堵车,就觉得和我们等船的经历比起来,真不算什么。”何先生说。

节后新桥医院门诊爆满 首日人数达9000人

初七是医院恢复正常上班的第一天,新桥医院门诊人数达到了近9000人。从接诊情况看,主要是心脑血管、呼吸道、消化道疾病患者最多。专家提醒市民,如果不是急症,最好“错峰” 就诊。

何炅哪吒版雕像惊现重庆万盛? 街区回应:“纯属巧合”

何炅哪吒版.jpeg

19日晚,有网友晒出在街头偶遇的一座雕像照片,这座雕像从外貌到造型像极了饰演哪吒的何炅。该网友写道“何老师,我在街头偶遇了你”,并@了快乐家族。该组照片迅速引发网友热议,何炅本人也亲自回复。随后记者了解到,这组雕像照片来自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的万盛老街。

民生>>

航空公司回应海南出港高票价:市场波动所致 

近日,海南因出港机票价格居高不下而备受争议。22日,海南航空表示,票价严格按照局方规定执行,春运机票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机票价格受市场情况波动影响有高有低。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22日,公安部称,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治安秩序良好,共发现整改火灾隐患26.4万处,各地大型节庆活动安全有序,全国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社会>>

两男子着日本军装在抗日碉堡前摆拍 警方已介入

20日,有网友称两男子穿着日本军服,在南京紫金山抗日守军碉堡前摆造型拍照。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对二人进行谴责,警方也已介入调查。网友:民族伤痕绝不容拿来当玩笑!

来源:微博截图

琼州海峡海安新港航道发生碰撞事故

22日,广东海安新港航道发生一起两艘船舶碰撞事故,造成5人落水,其中3人被救起,2人下落不明。事故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11岁男孩只身扑灭山火 爸爸:值得表扬但不提倡

近日,河南一小学生玩耍时突然发现附近树林起火。他孤身上前扑灭山火,右手却被余火烧伤。爸爸得知后表扬了他,但也告诫他应先拨打119报警。救火小英雄好样的,但以后千万别冒险了呀!

来源:大河网网 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

男子酒驾被查耍无赖 反问交警:啤酒算酒吗?

近日,武汉高速交警检出一名男子的饮酒驾驶行为,可男子坚决表示自己没喝酒,随后还辩称:“啤酒算不算?”经查,其不仅喝了啤酒,还喝了二两白酒,最终男子被罚款并被记12分。安全驾驶一定要谨记于心!

小伙破窗救人被传“入室行窃” 警方为其正名

春节期间,四川成都的小李接到朋友的一通求救电话,他赶到朋友家,爬墙破窗入屋救下煤气中毒的三人,却不料被传成“入室行窃”。近日,警方社区为小李正名,称“不能让救人的受委屈”。

暖心女儿筹备一年多 圆爸妈“首都梦”

过年期间,扬州大学学生张露带父母去了北京旅游。为此她筹备了一年多,光攻略就写了8页,钱是业余兼职和奖学金攒下来的。她说,以后要陪父母去更多有趣的地方。父母在不远游,但可以和父母一起游!

来源:扬子晚报 通讯员 吴雨捷 记者 陈咏

邻居上门斥小孩半夜闹,家长:你报警啊!

近日,内蒙古一女子因楼上小孩半夜吵闹,上去和邻居理论,未料对方不但不愿商量,还称“孩子就这一个假期,玩两天怎么了?你报警啊!”网友:言传身教很重要!

国际>>

美数千学生集会抗议 呼吁管制枪支

当地时间21日,来自美国佛州的数千名学生一起集会,抗议佛州众议院否决枪支禁令,希望通过施压让管控枪支的法律通过。

“没有美国的TPP”版本敲定 将于3月签署

21日,除美国外,原“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剩下的11个国家公布修订后的协定最终版本,预计于3月8日在智利圣地亚哥签署。

绚烂夺目!俄男子拍下彩虹色北极光

近日,俄罗斯一男子冒着严寒在山上度过多个夜晚,拍摄下一组美丽绚烂的北极光照片,北极光如同一面彩色的幕布悬挂天河中,绚烂夺目。不经历严寒,怎么见“彩虹”?

文体>>

乒乓世界杯团体赛开战 刘国梁任解说

22日至25日,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英国伦敦举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男女各12支队伍共同进行角逐。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任本次世界杯解说。

中新网记者 王曦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