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吓哭”小女孩:如果你殉国,会以你为荣
02-26 14:22:36 来源:海外网

6004001212.jpg

图为哭泣的小女孩。(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2月26日电 近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一场演讲中的一个小举动,引发外媒关注。据悉,当日,他邀请台下一位身着军装的小女孩上台,并对她说:“如果你殉国,我们都会以你为荣。”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Gaziantep)发表演讲,并利用这样的场合呼吁民众支持正在进行中的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分子的军事活动。埃尔多安还称,如果有需要,将重新招募相关人员参战。

在场发表言论时,一个身着土耳其军装看起来四、五岁的小女孩意外引起埃尔多安的注意。他邀请小女孩走上台,并站在他的身旁。报道称,当时台下的小女孩突然哭了起来,看得出这样的关注让她感到“不自在”,但还是走上了台。

123123123123.jpg

“看,你站在这,姑娘,你站在这干什么?你戴着贝雷帽,戴着贝雷帽的人不该哭泣。”埃尔多安试图让小女孩冷静并说道,“她的口袋里装着土耳其国旗。”

话音刚落,埃尔多安拥抱了小女孩,随即又向台下的人们表示:“如果她牺牲了,将获得崇高的荣誉,我们将给她盖上一面旗帜,她已经准备好了,是不是?”小女孩虽然感到困惑但仍然答道:“是的。”埃尔多安亲吻了小女孩,并让她回到原位。

这一事件在土耳其国内引发争议,有亲库尔德派的人民民主党人士称,这种心态有虐待儿童之嫌,“我们将为儿童的自由和幸福生活奋斗。”

据了解,土耳其1月20日开始发起对叙利亚北部阿夫林的“橄榄枝”军事行动,打击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总统埃尔多安在对地方政府负责人发表讲话时说:“尽管西方国家呼吁我们停止在阿夫林地区的行动,但我们仍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遵从土耳其人民的意见,从土耳其人民的利益出发,我们作出了开展军事行动的决定。”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吓哭”小女孩:如果你殉国,会以你为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