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3里出现的这款春饼 吃下去一口就是一个春天
02-26 08:02: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虽然已经过了立春,但是天气仍旧寒冷,很多人都开始呼唤春天快点来。体会春天,也可以通过“吃”来实现~比如早在唐宋,古人就以吃春饼来体味春天了~

现在的春饼是一道家常的吃食,在古代的宫廷里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而且相当有讲究哦。比如春饼里的酱牛肉,一定要选牛小腿内侧、筋肉纵横的金钱腱,要知道这个部分的肉,一头牛仅出六两!有了厚味,再加上软嫩酥香的摊鸡蛋、香脆的山东葱白、青翠的四川无须豌豆苗,然后以香菜点缀,淋上甜面酱,最后由极具韧劲的五彩春饼包裹,一个美味又美观的春饼就做好了!

春饼虽小,却将满园春色尽收其中,你们说是不是很厉害!

原标题:【微视频】舌尖3里出现的这款春饼 吃下去一口就是一个春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