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全球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 笑容都有标准
02-25 20:5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77782_副本.jpg

25日,由重庆精英女性会和ANA全日空航空公司主办,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协办的“全日空的待客之道”讲座在江北嘴举行。来自全日空航空公司的一名资深乘务员,为大家诠释了他们最强待客之道。

全日空航空公司被人们誉为全世界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此次讲座,邀请到浅野千鹤作为主讲老师,她在2010年取得日本国内线最高级别客舱乘务员资格,2014年又取得了国际线高级别客舱乘务员资格,现在全日空中国统括室(北京)负责海外乘务员的培训等。

浅野千鹤表示,对待顾客,他们的目标不仅是满足期待,还要超越期待。作为客舱乘务员,需要在客人开口前主动发现他们的需求。比如,客人自己带了食物登机,客舱乘务员一旦发现,需要主动递上湿纸巾,而不是等到客人提出需求。

在每个航班出发之前,乘务组都会召开会议,根据本航班客人的年龄、性别乃至目的地等判断客人需要何种服务。比如,乘机客人中如果老年人居多,他们就会多留意,特别强调给他们讲解机上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等。

浅野千鹤讲到了一个真实发生的案例,在一个深夜航班上,乘务员在为一名男子递上一杯咖啡时,因为一句话,深深打动了乘客。其实,这是一句很简单的话语:这一周的工作您辛苦了。但就是这句话,超出了乘客的期待。

在全日空航空,乘务员的笑容和行为举止都有严格的标准。微笑的时候,不仅是嘴角上扬,更重要的是要通过目光传达出真诚友善,即使捂住嘴巴,也要让人看出你的微笑。

呈递物品的时候,要把物品的正面递给对方,为让对方拿到物品之后不用调整方向。体积较大的物品用双手,较小的物品用一只手扶着另一只手,双手呈递,而且,要呈递至对方容易拿到的地方。

现场听众王女士表示,自己是从事服务业的,这次讲座的内容与自己的工作有很多共通之处,“一些小的细节,最能彰显出服务理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