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南极前所未见景象曝光 蓝色漩涡迷人
02-26 07:57:49 来源:中新网

2.jpg

中新网消息,近日,NASA公布了由“朱诺”号卫星拍摄到的一组木星南极的影像,醒目的蓝色漩涡以复杂的图案扭曲,如同一幅抽象画作,这颗气态巨行星的浓厚大气层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观。 图片来源:NASA官网

3.jpg

这些照片虽然相似,但实际上是从不同的角度拍摄的,“朱诺”号在木星南极周围运转约40分钟的过程中捕获了这些迷人的图像。这次旅行是“朱诺”号第11次近距离飞掠木星。 图片来源:NASA官网

4.jpg

NASA称,航天器距离行星约137264至200937公里,图像以南纬84.1至75.5度的纬度为中心。 图片来源:NASA官网

5.jpg

我们经常把木星看作是褐色、红色和乳白色混合物,特别是木星上的那颗“大红斑”更是举世闻名。图为木星北极附近的南温带,著名的木星“大红斑”就位于此。

6.jpg

图为木星北极附近的南温带,多彩的气旋让巨大的木星看起来充满了神秘感。

原标题:木星南极前所未见景象曝光 蓝色漩涡迷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