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中国火箭今年将进行首次海上发射 |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02-28 07:00: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28日晨读.jpg

要闻>>

国家邮政局回应春节快递变慢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春节期间快递业务量相对少,所以让大部分快递人员利用春节的时间回家。希望大家理解。初八以后,全国的快递已恢复正常。

长三角地区空气污染是北方传输过去的?环保部回应

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27日指出,要客观理性看待1月份长三角地区的空气质量污染有所反弹,有人说长三角的污染是北方吹过去的,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

奥林匹克教育将纳入中小学常规教育教学

近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提出,全国中小学要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通过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育课程、德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奥林匹克主题教育。

资料图 陈茂霖 摄

韩国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

当地时间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议22部对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结案公判,检方建议法院判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0年刑期。韩法院将于4月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一审宣判。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环保税迎首个征期 已识别认定26万多户纳税人

2018年4月1日环保税迎来首个征期,各地税务机关已共识别认定环保税纳税人26万多户,并基本完成相关系统的联调测试,确保首个征期纳税人能足不出户进行网上申报。

中国火箭今年将进行首次海上发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示,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今年将执行5次发射任务,包括我国运载火箭的首次海上发射。

重庆>>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重庆市气象台2018年2月28日05时4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18年2月28日06时到11时,我市永川、南川、长寿、涪陵、垫江、武隆、云阳、黔江、酉阳、秀山等地能见度将小于5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以上各地注意预防大雾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

重庆市3月将举行96项体育赛事

今年3月,重庆将在各区县举行96项体育赛事活动,包含群体赛事、竞技体育赛事、青少年体育赛事三大类,涉及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登山、马拉松、钓鱼、游泳、网球、围棋、趣味运动会等多个门类。其中,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在南滨路举行,参赛规模在35000人左右。

大学生为边陲小镇村民免费拍全家福婚纱照

重庆大学一群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在垫江鹤游镇为给17户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和婚纱照。有的老爷爷老奶奶是第一次拍摄结婚照。一位99岁的老奶奶拍摄了四世同堂的全家福。活动的发起者称,他们一方面想记录下这些珍贵的团聚时刻,一方面想从“小家”的角度,来发现改革开放40年来“大家”的变迁。

04b01f5d814b9624a35e3cf3f6b4b881.jpg

100余村民凑钱为五保老人庆生 

长寿区云台镇八字村7组周家大湾今年70岁的五保老人周友成孤身一人,是村里的五保户。“他今年满70岁,从来没有办过一次生日。大概一个星期前,我想着能否给他办一场生日宴,让他的人生不留下遗憾。”八字村7组队长周仕中的提议得到了全村100多人的响应,大家按照100元/人的标准,自愿出份子钱。请乐队、给老人买衣服,有钱的出钱,无钱的出力,只要是在家的村民,都积极参与。26日中午生日宴上,大家还纷纷与寿星合影,让周友成老人激动万分。

389049757459714.jpg

民生>>

3月季节性流感跟H7N9有重叠可能吗?专家释疑

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小平27日指出,所谓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重叠,可能只是在时空上会有重叠,但是在病例数上绝对不可能。3月流感疫情还会存在,但不可能大流行。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社会>>

暖心!路过护士接力救街头晕倒男子

近日,贵州遵义一名男子在街头晕倒,两名路过的女孩接力为他做心脏复苏,直到急救车赶到,便悄然离开。事后经了解,两位女孩都是医护人员。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视频截图

萌!灯会上小朋友为执勤民警跳舞

两个前往南京夫子庙灯会参加表演的小朋友,在路上遇到了执勤民警,便主动为叔叔们表演。看着两个边唱边跳的小萌娃,民警表示:“有点意外,虽然天冷,但心里特别温暖。”

场面震撼!河北衡水二中高考百日誓师 

近日,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学生和家长打出横幅、标语,各种口号鸡血励志。如"百日拼搏不退却,高考逆袭全世界""稳住,我们能赢;拼过,我们无悔!"你们当年的口号是?

闫楠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老人占道卖瓜子 城管全部买光

河北秦皇岛一位老人在公交站牌下占道卖瓜子,冻得瑟瑟发抖。城管局执法人员见状,自掏腰包将剩余瓜子全数买下,并说:“下回千万别摆在这了。天太冷,回家过年吧!”

图片来源:未来网视频截图

励志!脑瘫男孩获美国名校博士全奖 

湖南男孩莫天池,出生时因医疗事故罹患脑性瘫痪,可他始终坚持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读完小学到大学所有课程,英语托福成绩接近满分,拿到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专业的博士全额奖学金。

特斯拉事故致死案进展:公司承认案发时处自动驾驶

27日,历时一年多的河北邯郸特斯拉车主高巨斌状告特斯拉公司自动驾驶功能导致自己儿子驾车身亡案件有了最新进展。特斯拉公司承认车辆在案发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国际>>

现实版忠犬八公 为主人连挡3枪

近日,美国一只狗狗为保护小主人,不停撕咬闯进家的劫匪,并连着被打中3枪。最终,小主人成功逃过一劫,狗狗却奄奄一息…

112岁!澳洲老人的长寿秘诀是……

来自澳大利亚珀斯的薇薇安(Peg Vivian)近日刚刚过完112岁生日,作为澳大利亚最长寿的女性,她分享了自己的长寿秘诀,包括多运动、注意饮食以及很少饮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