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快速普及 丰田发布全新2.0L动力系统
02-27 09:26:16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丰田发布了面向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2.0L发动机以及2.0L混动系统。据悉,这套全新的动力系统会在未来五年内普及到丰田和雷克萨斯旗下80%的车型上。

发1_meitu_1.jpg

这款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同目前已经应用的2.5L发动机一样,拥有40%的热效率,而混动款的热效率会达到41%。这一切离不开丰田的VVT-iE马达驱动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4S双喷射系统等,当然全新2.5L发动机上的很多新技术也出现在这款发动机上。

最终该发动机的压缩比可以达到13:1,其可以在6600rpm时提供171马力(169hp)的最大功率,在4800rpm时达到205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混动系统中,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4:1,最大功率为145马力(143hp,6000rpm),峰值扭矩为180牛·米(4400rpm)。

发2_meitu_1.jpg

上文中提到,丰田也为全新2.0L发动机扩展了混动系统(THS II),它很快会被应用在全新一代卡罗拉上。丰田还表示,新的2.0L混动系统相比于此前的1.8L混动系统是有所改进的。比如动力控制单元的体积减小20%,重量降低10%;全新的镍氢电池容量虽然没有改变,但是工作电压更高,体积更小,重量也更轻。

根据丰田之前公布的规划,其将会在2021年底之前推出9款新发动机、4款新变速箱和6款新的混动系统。除了这些之外,丰田还将推出新的CVT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