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沪京深成春节后求职最热门城市,起薪均超4700元
02-26 20:49: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后,多地求职招聘市场呈现出火热趋势。根据某招聘平台近日发布的《2018年春节用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南京、天津、重庆、杭州、武汉为“春节后求职十大热门目标城市”。其中,排在前三位的上海、北京、深圳,平均起薪分别为4850元、4830元和4740元。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2018年春节用工报告》

工资仍是最敏感择业因素

钱多事少离家近,传统观念中符合这些要求的工作是最理想的。但在实际工作选择中似乎并非如此。报告显示,求职者找工作时最关注的三项是“工作收入水平”“职业发展前景”和“是否自己兴趣所在”,所占人群比例分别达到78.31%、72.72%和44.36%。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2018年春节用工报告》

报告显示,缺乏长期职业发展规划是求职者的普遍现象。而在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态度上,不同年龄段的求职者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并随着年龄增长而呈现更加乐观的趋势。对未来职业发展最焦虑的是95后,感到焦虑的95后人群比例达到34.98%;对未来职业发展最乐观的是80后,感到乐观的80后人群比例达到53.85%。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2018年春节用工报告》

不同年龄段的离职原因不尽相同

报告显示,近三成求职用户平均在职周期不足6个月。而求职者离职的原因,主要是薪资不满意、学习不到新的东西、福利差,以及晋升太难,所占人群比例分别达到64.28%、50.25%、34.74和32.58%。

△数据来源:香草招聘《2018年春节用工报告》

不同年龄段的用户离职原因也不尽相同。与同事、领导相处不愉悦是80后求职者选择离职的最主要原因。除了对薪资不满意,晋升是85后求职者离职的因素,95后求职者则归咎于学习不到新东西。

原标题:报告称沪京深成春节后求职最热门城市,起薪均超47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