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不存在扇贝苗在投放前已死情形
02-26 15:35:06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26日,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底播虾夷扇贝苗种资金投入情况符合年度经营计划;不存在扇贝苗在投放前已经死了的情形;底播虾夷扇贝苗种的全过程受控,确保底播质量。

2.jpg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截图

春节前,獐子岛突然宣布扇贝再度大面积绝收,导致上市公司巨额亏损,使其再度成为舆论焦点,并3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今年1月30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在进行底播虾夷扇贝的年末存量盘点时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5.3-7.2亿元,公司股票自1月31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

2月5日,獐子岛公司披露《关于底播虾夷扇贝2017年终盘点情况的公告》,称截至2018年2月4日,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2017年终盘点工作,根据盘点结果,公司应进行存货核销及计提跌价准备合计62868.17万元,将全部计入2017年年度损益。

2月6日,深交所向獐子岛发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截至2018年1月才发现底播虾夷扇贝大量死亡的原因及合理性。

针对深交所的关注函,獐子岛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虽然监测到相关指标异常情况,但在秋季存量抽测中,并未发现存货异常;对虾夷扇贝偏瘦情况在11-12月未按历史规律恢复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预判到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可能发生重大异常。

2月14日,深交所再向獐子岛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生产经营异常情况未给予足够重视、未能预判存货发生重大异常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并要求,獐子岛就董事、监及高管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培训情况、研究成果等,进一步论述其具备与公司主营业务及各自岗位职责相匹配的必要知识、技能和经验的依据。进一步说明未单独就存货异常情况制定专项内部问责制度的原因及合理性。

2月22日,央视财经对獐子岛虾夷扇贝死亡进行了深度关注。2月23日午间,獐子岛再次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对央视报道中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问询。

央视财经在报道中直指獐子岛存在投放死苗、用耙捞法破坏海底环境、过度采捕导致断代等问题。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说明2014年以来虾夷扇贝的投苗情况,并核实是否存在媒体报道的“很多扇贝苗在投放之前就已经死了”的情形;说明长期采用的捕捞方法是否与公司制度、行业惯例一致,是否有利于海底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求獐子岛结合虾夷扇贝生产周期,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过度采捕的情形。

獐子岛今日回复深交所称,底播虾夷扇贝苗种资金投入情况符合年度经营计划;不存在扇贝苗在投放前已经死了的情形;底播虾夷扇贝苗种的全过程受控,确保底播质量;扇贝捕捞法与制度、行业惯例一致;不存在过度采捕情形,公司历年均按照采捕计划在指定的海域组织进行播苗和采捕,不存在提前采捕行为。

原标题: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不存在扇贝苗在投放前已死情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