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将来渝拍电影 再现老朝天门的辉煌岁月
02-26 15:18:49 来源:华龙网

签约仪式现场 片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26)日获悉,来自美国M.N.Y电影公司导演秦剑近日与重庆白马影业签署电影项目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开拍电影《王摩登》。该片将再现老朝天门的辉煌岁月,融入山城民俗文化及人文气息。

该片导演秦剑是好莱坞影业公司签约导演、美国电影导演工会会员、美国纽约亚洲电影电视节评委。1950年出生于重庆的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执导了《战火飞虎队》、《史迪威将军与中缅印战场等众多电影。1996年,因执导的作品影响深远,秦剑还荣获美国旧金山电影委员会特别奖。

虽然身处他乡,但秦剑时刻关注着国内的发展与变化,更注重家乡重庆的发展。经常翻阅有关重庆的资料,特别注重重庆历史资料的研究。他希望以电影为载体,将重庆的文化、重庆人的精神带出国门,推向世界,最终创作了电影剧本《王摩登》。该片讲述了日本对重庆大轰炸期间,山城出现了一批不畏强权、英勇坚毅的重庆女性,以她们刚毅的精神展现一段别样的爱国情怀。

据秦剑介绍,本片拍摄前期最大难度在于主场景老朝天门的重建工作,建筑群的选址、设计、批地、修建等,主场景修建完善后方能开机拍摄。由于秦剑导演长居美国,与国内的沟通交流不便,又对本片的表演、摄影、灯光、美术、服装、特效、制片等方面的专业度要求极高,所以必须在重庆寻找一个专业度匹配的制片团队合作。经长时间的走访,多方了解调查后,美国M.N.Y电影公司慎重比对后决定,最终与重庆白马影业有限公司达成电影项目的合作,负责本项目的制片工作及主场景修建的选址工作等事宜。记者了解到,本片由美国大纽约影视传媒总裁张宝利出任监制,秦剑任导演,王储任制片人。电影拍摄完成后,电影主场景老朝天门建筑群也将予以保留,成为一张重庆城市的文化名片。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将来渝拍电影 再现老朝天门的辉煌岁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