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校长送来1.2米高巨型红包
02-26 15:4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png

2月26日,全市中小学生开学。南坪实验小学康德校区的执行校长王敏带着老师、家长、校园法治副校长一起,给全校2200多位小学生送了6个大红包。

“哇,好大的红包呀!”孩子们看到红包都惊呼,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红包。德育老师透露,红包有1.2米高,0.8米长。

红包的正面是“狗年大吉”四个字,有些神似春晚的背景图,另一面就各不相同。王敏说,每个年级送一个大红包,且内容不同——给一年级学生送的是“礼仪红包”、二年级送的“合作红包”、三年级送的“感恩红包”、四年级送的“责任红包”、五年级送的“诚信红包”、六年级学生送的“公益红包”。

中国人过春节长辈给晚辈送红包是传统。拿着这么大的红包,孩子们很开心,听了老师家长对红包的阐述,他们表示已心领神会。

四一班的薛诗琪说:“每个年级的红包都不同,我们收到的是‘责任红包’,这说明我们已经长大了,升入小学中高段了,我们应该负起一部分责任。”她的同学陈霄桐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

三年级四班的姚承希说:“妈妈为我的学习生活付出了很多,在新的学期中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和训练,去回报妈妈和老师的关爱。”

五年级八班的江智霖说:“好幸运能答对题目成为开启五年级诚信红包的同学,在新学期里我不仅自己要做到诚实、守信,更想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成为诚信之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