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占用公共绿地修花园 竟说是为做公益
02-26 19:20:52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绿地翠谷二期的部分业主发现,一位联排别墅的业主装修时,私自占用小区的公共绿地修花园,并把绿地内的大树砍掉,修建了假山水池。

第1眼记者在绿地翠谷二期73幢联排别墅前看到,别墅与小区道路之间的绿地,已经变成了一块水池和假山。业主们告诉记者,这一片是小区业主共有的绿化地,以前栽了很多大树,但都被73幢别墅的业主砍掉了,这位业主还在原来的绿地周围种了小竹子,把敞开的绿地围了起来。

73幢别墅的业主解释说,自己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发现原来绿地中有白蚁,为了防治白蚁,所以才把原来的树木砍掉了重栽;另一方面,她修建花园,是为了美化小区环境,是公益行为,自己没有错。

对于这位业主的说法,其他业主表示难以赞同。首先,公共绿地为所有业主共有,任何业主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私自占用,修建设施,就算是修建公益性的花园,也应该和其他业主或者业委会沟通,征得大家的同意,但这位业主却是我行我素,没有停工;其次,公益性的花园,应该是敞开式的,但为何要在四周种植这种竹子,把花园围起来呢?第三、就算是防治白蚁,也应该由物管出面,对树木进行移栽或者砍伐,业主不能私自破坏绿化、砍伐树木。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小区物管的工作人员。物管人员介绍说,他们多次制止过这栋别墅的业主在公共绿地上施工,但对方不听劝说,悄悄带工人进入小区,导致绿地变成了花园,树木被砍,假山水池也已成形。

第1眼记者把情况向当地街道和拆违办进行了反映,对方表示,公共绿地,顾名思义,就是大家共有的区域,无论是侵占绿地违章搭建,还是出于好心,修建公益性花园,在没有征得其他业主的同意下,都是违规行为。下一步,他们会到现场进行核实,查明情况后,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第1眼记者 唐亮

原标题:业主占用公共绿地修花园 竟说是为做公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