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里被爆掏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官方未回应
02-26 21:01:39 来源:上游新闻

26日,有自媒体率先爆出消息,阿里即将全面收购饿了么。据传,3个月内阿里按95亿美元(每股0.6517美元)现金收购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全部股份。

但上游新闻记者随后多次向阿里方面求证,对方均表示,26日网上出现的较多信息未经官方证实,均为传言,不予置评。

这一收购案若被确认,外卖行业将因此格局颠覆,形成两足对局,从而兑现互联网行业只有老大和老二,没有老三的格局。

其实经梳理不难发现,阿里与饿了么早已明送秋波,互动频繁。2016年春季,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就分别对“饿了么”投资9亿和3.5亿美元。阿里的消息称,饿了么本轮融资完成后,阿里与蚂蚁的股份,占股27.99%。成为饿了么的最大股东。

而在去年8月份,在百度外卖被饿了么收购以后,外卖市场的战局由“三国杀”演变为“双龙会”。其实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的交易中,阿里巴巴向饿了么提供了融资支持。

针对此信息,有媒体认为,如果消息属实,阿里巴巴的“吃喝帝国版图”正在逐渐成形中。中国外卖市场将形成饿了么与美团双雄相争的局面。

这从双雄最近海外布局就可以看出,本月初,蚂蚁金服入股印度版饿了么,对印度在线订餐平台Zomato累计投资2亿美元,获得对方约26%的股份。

此后不久,美团宣布向印度另一大外卖订餐平台Swiggy注资1亿美元。

如今硝烟已起,相信接下来,饿了么有了马云的站台,肯定会动作频频,而美团如何出招则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且两家的战火有可能会蔓延开来,不再局限于外卖,也可能不再局限于阿里或美团。

开年互联网届的第一好戏,大家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