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年展望丨重庆斯威能否成新赛季中超最大黑马?
02-26 19:2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4日下午3:00,重庆斯威主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散票,已经在各个官方售票点开始发售,距离3月3日重庆斯威在重庆奥体中心的中超首秀越来越近。

从赞助商到队名到主帅到球员,重庆斯威无疑是此次间歇期,变动幅度最大的中超球队之一。在连续三年稳住中超联赛前十的成绩后,刚刚更名为“重庆斯威”的山城球队,能否再上一层楼、成绩明显攀升,成为中超的一匹黑马,值得期待!

新赞助商

地地道道重庆企业,促进山城足球血脉传承

随着斯威汽车成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冠名赞助商,“重庆当代力帆”正式更名为“重庆斯威”。

斯威虽是意大利品牌,但是它的母公司鑫源,却是地地道道的重庆本土企业。

从过往历史看,鑫源和斯威与足球的缘分始终紧密捆绑。2003年,邵佳一登录德甲慕尼黑1860俱乐部,成为曾经中国留洋球员在五大联赛的一面旗帜,背后的赞助方是鑫源。2006年中国女足征战第四届女足世界杯,赞助商中有鑫源。2009年,鑫源携手中国足协在此后三年成为中超联赛赞助商。此外,去年3月,斯威汽车与国际米兰在重庆正式宣布达成官方合作,斯威汽车成为国际米兰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可以说,鑫源一直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这背后的重庆情结不言而喻。山城球迷能够从中找到更多的主队归属感,形成更多属于重庆人自己的足球文化,“重庆斯威”和“雄起”的呐喊声,将继续传承山城足球的血脉。

除了情感情怀,斯威的进入,还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无论是在引援市场上的运作,还是俱乐部基础建设的完善,对于目前的重庆足球来说,都是急需且必须的。这使得重庆足球,有更多可能向更高排名、更好成绩冲击。

新主帅

两次带队问鼎顶级联赛,曾执掌葡萄牙国家队

2月21日、大年初六,“重庆斯威”已是早早开工,在洋河基地进行了放假之后的第四次训练,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媒体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新主帅保罗·本托训练细节十分重视:“遭遇自己认为是对方犯规的情况,一定不要举手示意,也不要放弃跑动,一定要以裁判的哨音为准。不要因此分心,造成不必要损失。”这位48岁的葡萄牙少帅保罗·本托,让现场媒体记者对新赛季的山城足球,有着更强的信心。

保罗·本托于2004年结束球员生涯走上教练岗位,并于2005至2009年执教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率队分别两次问鼎葡萄牙杯和葡萄牙超级杯。2010年9月,本托接替奎罗斯接手葡萄牙国家队,并率领葡萄牙在2012年欧洲杯中打入四强。

2014年世界杯,本托治下的葡萄牙未能小组出线,而在同年9月的欧洲杯预选赛中,葡萄牙首战主场0-1爆冷负于阿尔巴尼亚,本托被解雇。此后,本托分别短暂执教于巴甲克鲁塞罗和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

去年12月,本托正式入主重庆。作为昔日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保罗·本托将带领重庆足球进入全新周期。

新外援

攻击能力强大,均在南美赛场问鼎过冠军

在春节假期前一天(2月14日),重庆斯威队官宣阿根廷中场尼古拉斯-阿吉雷以自由身加盟球队,加上此前到来的费尔南迪尼奥,新赛季重庆斯威队的四外援是:卡尔德克、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吉雷。

阿吉雷1990年出生,身高181cm,是一名能攻善守的全能型中场。善于用精准的直塞球与大范围的转移,为攻击线输送炮弹;自己也常常前插对方禁区寻求直接破门机会;他还拥有一脚高超任意球技术。此外,身体强壮作风勇猛,阿吉雷也是一道中场防守屏障。阿吉雷曾效力于萨兰迪兵工厂,随队获得过阿根廷秋季联赛、阿根廷超级杯的冠军。2015年2月,阿吉雷转会拉努斯,并以主力身份帮助球队获得2016年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

而作为此次转会窗的关键引援,有着“老摩托”之称的32岁巴西边锋费尔南迪尼奥,则有望成为球队在新赛季重要的破防利器。费尔南迪尼奥出生于巴西足球名城圣保罗,司职边锋,同时可胜任前腰与影锋的角色,是一位前场多面手。费尔南迪尼奥具备出色的身体素质、细腻的脚下技术与强大的爆发力,“老摩托”十分擅长利用速度与个人能力撕破对手防线。2017赛季,费尔南迪尼奥效力于巴甲格雷米奥,55次出场打入12球并贡献3次助攻,并随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此前,中超颁布新政:3名外援上场必须匹配3名U23球员出场。新帅保罗-本托为了确保三个U23球员能够登场,打造出了国内球员专注防守、外援主导进攻的套路。新赛季,重庆球迷有望看到费尔南迪尼奥与费尔南多“两大摩托”两翼齐飞的场景。

新期望

站稳脚跟,攀升中超更好成绩

山城球队已经连续3年稳住中超联赛前十,实力处于中游。在拥有新赞助商、新主帅、新外援后,这支全新的山城球队,期待在2018赛季延续稳定表现,并展望更好成绩,跻身上游实力球队序列,甚至成为一匹黑马,最终出征亚冠。

3月3日下午3点半,重庆斯威队将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主场迎战升班马北京人和,新队名、新主帅、新阵容,“重庆斯威”能否就此开启亮眼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晨报记者 阮鹏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