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重庆天空爱“变脸” 先别急减衣谨防感冒
02-26 18:0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天气网预计,26日起三天,大范围雨雪过程将影响我国。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今天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明天南方降水明显,江汉、江淮、江南大部有中到大雨。

受此影响,今天的重庆,从1月以来“最暖”一天,突然变脸“阴天”,不过,虽是阴天,气温并不低,截至下午3点,最暖的奉节已经达到22.5℃。而到后天,阳光将重新回归!

重庆迎来1月以来“最暖”的一天

昨日(25日)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周末,重庆也迎来了1月以来最暖的一天。除了明媚的阳光,天空也开启了“蓝天模式”,阳光带动气温节节攀升,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共有12个区县气温升至20℃,大部地区日照时数都在7个小时左右。另外,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也是1月以来重庆最暖的一天,全市平均气温达到11.9℃,并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都迎来今年以来最高值。

未来一周天空玩“变脸”

到后天(27日),阳光又将重新回归!但周四开始受偏西气流影响,天气也逐步转为阴雨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各地天气将有转变,白天大部地区将以阴天为主,到夜间,还会有小雨出没,气温也将明显回落。明天,中东部仍有阴雨,西部地区维持阴天。后天,伴随着阳光的回归,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再度攀升到20℃。这是由于本周周前重庆有短波槽过境,以阴雨天气为主;后天重庆高空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短暂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开始转为偏西气流影响,天气也逐步转为阴天;周后期高空有短波槽,低空主要为西南气流控制,天空中云量增多,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季节交替,气温起伏较大,朋友们要合理“春捂”,以免引发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周二,2月27日,间断小雨转阴天,10到14℃,相对湿度81%。

周三,2月28日,多云间晴 ,早上有雾,9到19℃,相对湿度70%。

周四,3月1日,多云转阴天,13到17℃,相对湿度81%。

周五,3月2日,阴天,12到18℃,相对湿度80%。

周六,3月3日,阴天有小雨,11到16℃,相对湿度83%。

周日,3月4日,小雨,11到16℃,相对湿度8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