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岁少女失联3天现身深圳 22名警力分三层拦截
02-26 16:3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dd6b7152-b045-4c42-aec4-56f9c00a9a9c_watermark.png

南方都市报消息,2月23日,成都至深圳西的k4288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此时,22名警力在站台和出站口组成了3层拦截带。他们在等待一个叫小红的13岁女孩。这天,已经是小红与家人失联的第三天。

微信图片_20180224212100.jpg

怀疑女儿被拐 家人慌忙报案

再过几天,女儿小红就满14周岁了,准备为女儿庆生的张女士却愁容满面。2月20日,家人发现小红突然失踪了,而且没有留下任何征兆和信息。女儿会不会被人拐卖了?人身会不会受到伤害?张女士越想越怕。张女士急忙给远在广东惠州打工的丈夫肖先生打电话,并发动亲戚朋友多方寻找,但是没有得到一点音讯。2月23日,张女士赶到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报案求助,称女儿可能被拐骗。根据张女士反映情况,当地警方依法立案,并组织警力迅速开展调查。

连夜设卡堵截 解救被拐少女

经过线索追踪,当地警方掌握到小红可能乘坐了K4288次列车前往深圳,立即将警情通报给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西站派出所,请求协查。情况紧急,深圳西站派出所立即调集警力,联合火车站周边的南山公安分局机训大队、高新派出所等单位层层设卡,对照小红照片信息进行拦截。2月23日傍晚,深圳天气阴冷,淅淅沥沥下着小雨。18时40分许,K4288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22名警力,组成3层人工拦截带,对到达的所有旅客进行层层筛查、逐一辨识,避免遗漏。

到达旅客陆续出站,民警仔细甄别,仍未发现小红踪影。派出所对讲机通告各岗位继续坚守,网格搜寻。过了20分钟,现场协查队员在地道出口发现一名女子样貌与小红相似,且有同行人员,立即用对讲机呼叫支援。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对该女子进行询问及核查,确认其就是重庆警方请求协查的被拐少女小红。民警将小红及其同行的2男1女带至深圳西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微信图片_20180224212103.jpg

查明“被拐”真相 原是南下务工

民警询问小红情况,小红三缄其口。民警耐心劝说,告知其父母非常关心她,消除其思想顾虑,最后让她透露了“被拐”实情。经了解,小红不喜欢读书,在网上认识了外出打工的女老乡小兰,并加了微信好友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小红产生了离家出走到外面打工的冲动,就主动要求跟随小兰到深圳务工。小红向该小兰借了150元作为路费,瞒着家人跟随小兰及另外2名老乡一起从恩施站上车,乘坐K4288次列车到达深圳西站。民警继续对与小红同行的3名老乡进行调查,3人均无相关犯罪记录及拐骗少女的可疑情况。派出所对他们给予教育放行。民警松了一口气,并联系小红父亲前来认领女儿。

得知找回女儿的喜讯,肖先生立即从惠州乘坐火车赶到深圳西站派出所认领女儿。

(文中小红、小兰均为化名)

原标题:13岁少女失联3天现身深圳 22名警力分三层拦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