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试驾奔驰后,4S店要她赔钱……4S店:高端车的车主,素质不应该是这样的
03-03 19:44:09 来源:1818黄金眼

1818黄金眼消息,“杭州的李女士打算买辆奔驰车,1号那天,到4S店试车,试完之后,4S店让她赔钱。”

试驾奔驰 两个轮胎爆裂

1号下午,李女士两口子到浙江鹏龙之奔4S店试车。本来想试驾奔驰的C级车,但当时店里没车,就试驾了一辆E300 。车子开到石祥路学院路口附近时,出了状况。

李女士:“是我老公在开车,我坐在后排,销售员坐在副驾驶位置。前面有一条坑,但是很细的坑。他们没留意这条坑,直接跟着过去,当时看到前面有大卡车,减速了,踩了刹车的。当时车速应该不超过60,60(公里每小时)以内,然后就嘭一声响。”李女士说,车子通过的路段不允许停车,当时车内仪表也都正常,于是一行人就将车子开回了4S店,下车一看才发现,右侧前后两个轮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爆裂。

李女士:4S店要求赔偿5000元

李女士:“就是在行车过程中,这种爆胎要我们负责。”

记者:“要赔多少钱?”

李女士:“要赔5000元。他们出来了前台经理还是什么,一个美女,就是说让我们赔偿了,才能走人。就是不让我们走人了。最后派出所和交警都来了,他说你们,就是这种事情也没碰到过,让我们私下解决,她说要起诉我们。”

4S店:驾驶员操作不当引起的事故,由驾驶员负责

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上写了,事故责任由检测后待定。浙江鹏龙之奔4S店负责处理此事的是展厅经理王经理,她说店方并不要求李女士全额赔偿,而是和店里共同承担。她认为驾驶员要负一定的责任,依据之一是事先签好的试驾承诺书。


浙江鹏龙之奔4S店 王经理:“这条路上,成百上千的汽车经过这个路段,您知道,所有的试驾都要签署协议。那么在试驾过程中,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引发的任何事故,这种违章啊,都是由驾驶员负责。”

记者:“店方认为驾驶员哪些操作不当?”

浙江鹏龙之奔4S店 王经理:“过坑的时候首先要避让,避让不开要减减速。”

李女士不解:为什么偏偏这个车子爆胎

李女士:“一条道路几千辆车过去,都没有发生问题,我们自己也开凯迪拉克,2.5吨的重量压过去也没事,偏偏为什么就这个车子过去,就出现事情了呢?”

浙江鹏龙之奔4S店 王经理:“因为这是有一个概率的,因为当时压的这个位置,刚好有一个尖锐角,那这个东西,真的是运气问题。”

李女士:“难道偏偏就我一个人遇到吗,我运气难道就这么糟糕吗?”如果说把爆胎归结为运气问题,那么运气差的恐怕不止李女士一人。

奔驰E系车爆胎新闻回顾

在去年,我们1818黄金眼跟踪报道了奔驰E系车爆胎的问题。 义乌的姜女士从新徽奔驰4S店提了一辆奔驰E300L ,开了100多公里,右后车轮爆裂。姜女士:“我去趟乡下,晚上开回城里,第二天再去,中午就出事,等于是没几个小时。”

记者:“路况怎么样?”

姜女士:“路况比较好,现在都是水泥路了。”

王先生在宁波宁兴新宇奔驰4S店买了一辆了E300L,开了十几天,在宁波市区发生爆胎。王先生:“当时在修路,有个两三厘米的落差,车速40 ,轮胎爆了。”

浙江鹏龙之奔4S店也出过类似的案例,车主徐先生买了E320L,开了大约15天,右侧两个轮胎发生了爆裂。

徐先生:“换完临时牌照,有这么大一个坑,轮胎就破掉了……”

4S店:高端车车主素质不应该是这样的

当时1818黄金眼采访了各地的很多奔驰4S店,有的说是驾驶员习惯问题,有的说是轮胎轮毂适配问题。这一次,鹏龙之奔的王经理很大方地向记者说明,这可能是低压续跑轮胎的一个弊端。浙江鹏龙之奔4S店 王经理:“所有的低压续跑轮胎,在过坑的时候,都是要降速的,因为它在高速上,快速行驶的时候,能保障人生命安全,总归是有利。弊端唯一不足就是,在路况比较恶劣的时候,比如坑洼路面,走山路,这是需要降速的,这是常识。”王经理觉得,这件事情4S店已经做出了让步,包括最开始只发现了一条轮胎爆裂,她曾提出李女士只需赔1000块钱。浙江鹏龙之奔4S店 王经理:“这1000元不是说拿了不给,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们销售顾问会跟进,如果您满意的,觉得这车子可以,不管您购任何车型,只要是奔驰品牌,我们会双倍还给您,还给您的同时,还会给您优惠。但是他太太觉得是捆绑销售,他是拒绝,一分钱都不赔偿。我觉得一个高端车的车主,素质不应该是这样的,他说就是不要赔,我说您签字了,他说我没看。”

李女士:“我觉得我素质挺好,第一发生问题了,没有在大厅大吵大闹,也是和平坐下来说。我觉得奔驰车有点,就是店大欺客,我的车挺好的,就你来试驾怎么样的,就你出现问题了,我们其他客户没有问题。”

记者:“现在客户一分钱都不赔,最后是准备起诉还是怎么样?”

浙江鹏龙之奔4S店 王经理:“我们保留诉讼的权利,现在还没那么严重,因为后面可能要先去鉴定。”

原标题:试驾奔驰后,4S店要她赔钱……4S店:高端车的车主,素质不应该是这样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