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与歹徒搏斗的公交师傅樊晓斌获评“最美司机”
11-30 15:05: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56587.jpg

在全国第7个“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今(30)日上午,九龙坡区“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百日安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在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举行。

会上,来自重庆西部公交公司三分公司的驾驶员张茂等10名驾驶员获评九龙坡区“最美司机”荣誉称号,勇斗行凶歹徒的公交车驾驶员樊晓斌被授予“最美司机”特别奖。

4个月投票角逐 11名驾驶员获评“最美司机”

据了解,今年8月起,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和区交委联合发起“最美司机”评选活动。4个月来,通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评委会最终确定10名“最美司机”,并额外评选了1名特别奖,授予公交车司机樊晓斌,以表彰他在今年10月为护卫乘客安全与一名歹徒英勇搏斗的高尚职业德操。樊晓斌也是重庆市“一路有你·平安建设”11月度“热心市民”的获奖者。

att_1356588.jpg

“获奖是一种认可,更是鞭策。为群众出行开好车,对大家的安全和舒适负好责,这是我们的天职所在。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平安交通建设贡献力量”,“最美司机”获评者、驾驶员张茂表示。

30台巡防车列装 交巡警誓师力保岁末交通安全

“我宣布,誓师大会现在结束,全体骁骑,出发!”随着现场交巡警负责人一声令下,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的数十辆机动巡防车迅速发动引擎,整齐列队向各自巡防区域开进……

今日,以“交通安全日”活动为契机,九龙坡区交巡警举行百日安全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全面深入推进路面隐患排查、违法行为严管严查、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平安。

att_1356590.jpg

据该区交巡警支队介绍,由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采购的30台渝警骁骑制式摩托车、20台电瓶车也于今日正式列装加入全区交通执法护航序列。以此为依托,分局在全区杨家坪、石桥铺、巴国城、谢家湾等交通枢纽部位划定六条24小时不间断巡防线路,构筑以骁骑大队巡线、机关警力“大巡逻”巡片,治安、派出所巡面的巡防体系,全面加强社会治安及交通安全护航力量,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