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9人首发团乘大巴前往九寨沟 3月前往最好备衣备食
03-08 21:34:41 来源:上游新闻

11_副本.png

出发前往九寨沟

3月8日,关闭7个月,因去年“8·8”地震受伤的九寨沟景区再度开门迎客。当天,49名在重庆集结的游客组成首发团,乘坐旅游大巴,赶往九寨沟景区。在历经13个小时车程后,最终落脚距离九寨沟景区还有70余公里的松潘县川主寺镇。

9_副本.png

去往九寨沟的路上 

摸黑出发 

49名游客前往“新九寨”

“我们还没有去过九寨沟,这次景区重新开放,孩子就给我们俩报了名参团旅游。”8日早上5点,重庆高新区石桥铺泰兴电脑城公交车站,上游新闻记者早早地就见到了前来等候旅游大巴的游客,其中一对中年夫妇,虽然因早起略带倦眼,但仍然对此次九寨沟之行充满了期待。

在接上包括上游新闻记者在内的10多名游客后,旅游大巴一路往重庆北站北广场奔去,参加重庆首发九寨沟景区旅游团的更多游客,将在那里过安检上车出发。

早上6点30分左右,装载着49名游客、1名导游、2名司机的旅游大巴,驶离重庆北站北广场,一路沿着高速公路,朝着目的地进发。

随车导游王小波告诉大家,中途会停靠位于永川区的双石服务区休息一次,并在都江堰下道就餐。

5_副本.png

游客在进入景区路上拍照

公司福利 

一科技公司12名员工参团

春日明媚、阳光和煦……旅游大巴沿着渝蓉高速、都汶高速、213国道,一路向西。车内游客不时被窗外的遍地油菜花、未及绽放的桃花,夺去目光。导游王小波还用车内话筒唱起了容中尔甲的《神奇的九寨》。

“对九寨沟还是充满期待和向往,赶在首发团出行,就是要尽早一睹人间仙境的真容。”8日12点过,旅游大巴来到都江堰市,在午餐的间隙,上游新闻记者与同车的90后赵启平攀谈起来。

22_副本.png

沿路风景

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次参加九寨沟景区旅游团,是公司福利,他所在的重庆经微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重庆高新区石桥铺。公司领导听闻此次九寨沟重新开放,专门组织12名员工参团旅行,这12名员工年龄分布从70后到90后之间,大多数没有去过九寨沟,他们对此次九寨之行表现出激动和期待。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同车的49名游客,大多数为重庆人,以中年夫妇为主,也有少数几名从宁夏、武汉等地到重庆旅游,再报名参加此次九寨沟之行的游客,年轻较大者已逾七旬,小的则是像赵启平那样的20多岁的90后。

2_副本.png

去往景区的公路上,车辆寥寥 

进入景区 

川主寺大多酒店仍处休业状态

下午,旅游大巴继续在川汶公路和国道213线上行驶。进入映秀,2008年“5·12”大地震留下的斑驳痕迹,在夹着公路的群山间仍历历在目,早春融化的积雪,在路旁岷江里缓缓流淌。

4_副本.png

地震中留下的伤痕依稀可见 

下午3点30分左右,两个多小时后,旅游大巴停靠在茂县群山间的一处开阔地带休息,一下车,呼呼作响的风朝上游新闻记者面庞及身躯刮来,忍不住打哆嗦,并赶紧扣好衣服。此地海拔已在1500米以上,车厢内外温差开始显现。

3_副本.png

川主寺附近公路边揽客的工人

稍事休整之后,旅游大巴继续载着满车游客朝目的地进发,海拔也从1500米、1800米、2000米、2500米攀升至3000米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虽然沿途会经过茂县、松潘等地,但鲜有旅游大巴来往,路上行驶更多的是当地村民的皮卡车,车上可以看见,装载着蔬果食品等货物。而导游王小波口中往日兴盛的餐馆、酒店、超市,也大多处于闭门状态。

1_副本.png

距离景区70公里处的川主寺附近为数不多的几家酒店 

“你们是今天第一个进松潘的旅游大巴。”进入松潘县城,有3名交警上车例行检查,上游新闻记者听到交警这样说。

当天晚上6:30分,旅游大巴停靠在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镇上除了有少数藏民在行走,绝大多数酒店、餐馆都处于休业状态。而据常年行走这条线路的导游王小波讲述,要在以往,南来北往的游客让这座小镇热闹非凡。

晚餐时分,餐馆老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镇上的酒店、餐馆、超市等都处于歇业状态,就连买菜的集市,都是今天才开始重新营业。

“90%的酒店和餐饮都还没有开门迎客,而这一情况的改观,至少还得等上一周的时间。”导游王小波凭着丰富的经验这样说。

提醒:3月到九寨沟 游客要备衣备食

1、 由于大多数酒店仍处于观望状态,近期前往九寨沟旅行的游客,要提前落实交通出行和住宿等问题。

2、 受当地条件限制,参加旅行团游九寨沟景区的游客,建议准备好饮用水、方便面、干粮和麻辣酱等零食。

3、 景区实行实名登记,游客需备好身份证、雨伞、毛巾、牙刷、牙膏、防晒用品和墨镜、帽子等用品,由于早晚温差较大,建议备好长袖冬装或羽绒服。

4、 由于长途行驶10小时以上,建议备好晕车药及感冒药等常备药,并预备好充足现金和银联卡,以备急用。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