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隧道预计月底通车 从照母山最快5分钟到新牌坊
03-08 21:0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照母山星光隧道.jpeg

星光隧道效果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8)日获悉,两江新区星光隧道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照明、通风设施等附属工程的建设,预计本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据了解,星光隧道为分离式双洞单向隧道,标准段建筑限界净宽14米,净高5米,单向三车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单洞长约700米,通车后将极大便利照母山片区居民出行。

据了解,目前照母山新开发片区的市民要到新牌坊,需走金开大道和人和立交,易造成交通拥堵,加上该路段红绿灯较多,通常要花费2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通过。

“从星光隧道穿过去的话,照母山到新牌坊最快将仅需5分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星光隧道建成通车后,市民穿过星光隧道到财富购物中心,或者到新牌坊商圈、观音桥商圈都会更加快捷。

记者了解到,照母山星光隧道是星光大道北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星光隧道通车后,星光大道北线大部分将得以贯通。星光大道北线将把大竹林片区、照母山片区、财富中心片区、新牌坊片区甚至礼嘉片区全部串联起来。今后,这几大片区的交通都将更加畅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