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深垃圾堆:太平洋1.1万米深处发现大量白色垃圾
05-12 16:05: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9日报道,近日,日本海洋-地球科技研究所的科学家在研究深海碎片数据库中的资料时,在世界上最深的海沟——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1.1万米深处发现大量白色垃圾。相关视频显示,大量的白色垃圾对深海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画面触目惊心。

据悉,环境专家指出,这些白色垃圾不仅对深海生态系统造成明显影响,还将对沿海生活的人们产生一定的威胁。此外,相关研究人员表示,深海生态的破坏与人类的生产生活不无关系,“深海生态系统或多或少受到人类直接开采海洋资源的破坏,例如深海拖网、采矿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为”。

而目前,解决深海污染问题的唯一办法便是严格控制白色垃圾的产生,这一难题需要全世界共同采取行动。总而言之,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就是保障人类自己的良好生活环境,任重而道远,需要不断努力。

原标题:最深垃圾堆!太平洋1.1万米海沟中现大量白色垃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