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警方拍短视频支招女性如何“防狼”
05-12 11:46:30 来源:上游新闻

19 (0-00-00-00).00_00_30_22.静止015.jpg

场景一:乘坐网约车

乘坐网约车时,不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要选择坐在司机的后排。上车之后,马上检查车门能否打开,车窗能否升降。确认安全后,将车窗打开1/3,确保有情况发生的时候,及时呼救。同时,要将乘车信息告知家人朋友。在车上切记不要埋头玩手机,更不能打瞌睡。要将导航路线打开,随时查看线路情况,及时发现司机的不法意图。

19 (0-00-00-00).00_01_30_05.静止016.jpg

场景二:电梯遇色狼

女性进入电梯后,发现电梯里有一名男子,但是男子并没有按电梯按钮。或者男性尾随女性进入电梯,但电梯里只有两人单独相处时,女性尤其要提高警惕。发现男子有不轨企图时,一定不要慌乱,将电梯里的所有楼层都按上,选择电梯打开的最佳时机,迅速脱逃。

19 (0-00-00-00).00_02_23_09.静止017.jpg

场景三:小巷被跟踪

被人疑似跟踪时,女性可以采用“之字形”的前行方式来确认后面跟踪的人是否是色狼。确认后,千万要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用智慧与坚持与犯罪分子作斗争,这时可以掏出手机,佯装给家人打电话,并告知家人自己马上就到。让犯罪分子心生忌惮,此时,女性可以趁歹徒迟疑时,向着人群集中和光线明亮地方迅速奔跑,以便脱离危险。

19 (0-00-00-00).00_02_40_17.静止018.jpg

场景四:与犯罪分子正面迎击

女性在马路上行走时,被迎面走来的男子拖住脖子,无法动弹时,这时只要女性不慌且瞄准歹徒的关键部位,如身体最脆弱部份或阻碍感官部分即可,比如在连臂后腰被抱时,因犯罪分子注意力在上部,女性可以伸手抓、握、提对方的裆部,这时歹徒必然弯腰,头较低,女性这时可以猛仰头以后脑击其面部,或者提膝猛击对方头部,至对方暂时晕眩。


警方提醒:防身要先防心,女性遇到危险时,心理素质是决定能否安全脱逃的关键。因为人体遇到危险时,会大量分泌肾上腺素,心跳、血液、视力、反应都会大大增强,但心理的恐惧感和无准备的应对动作,会让女性失去抵抗和应对能力。所以,要先克服心理恐惧,要多想应对的步骤,准备多才能应对好。

女性在受到侵犯时,有1-2秒的机会可在歹徒还没有防范的时候做出攻击,这时一定要将打击的力量放在人体最脆弱的部位,比如眼睛、档部、大臂内侧、咽喉、太阳穴等部位,用尽全力,一招制敌,然后趁着这有限的2-3秒的时间,摆脱控制,争取脱逃或者呼救的时间。

另外,犯罪心理学研究发现,女性被强暴时,最有效的办法是让对方失去欲望,例如催吐,用手指抠自己的喉咙,然后吐得自己一身呕吐液,会让歹徒瞬间失去欲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