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阳戴“美瞳” 你看到了吗?
05-12 14:14:46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121331351

视界网消息,今天(5月12日)中午,大足城区上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日晕现象,而此次发生的日晕竟是更为少见的“双圈”,这让有幸观赏到这个奇观的市民惊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180512133135

日晕发生在中午12点左右。太阳就像变魔术一样,周边突然浮现出了彩色光圈,均匀环绕,光彩照人,仿佛被戴上了“美瞳”。而此次出现的双圈更为奇特,除内圈的较宽一圈外,在较厚的主日晕圈外层不远,另有一圈较细的晕圈,内外有细微彩色色别。两圈日晕也在逐渐会合并扩大,截至记者13点15分发稿时,日晕现象仍未消失。

微信图片_20180512134043

据了解,日晕在春夏之交的时节比较容易出现,在天气晴朗、能见度高的时候,能够相对较清楚观察到。为什么出现双层日晕呢?有关气象专业人士表示,应是阳光在高空5000米左右的稀薄的卷层云中折射形成的。日晕本来会有多层折射,但由于空气清晰度的缘故,一般只会看到一层,看到两层或多层比较少见。

另外,专家提醒,日晕不适合肉眼直视,因为那样容易灼伤眼睛。正确的方式是隔着树叶观看,或者是戴着太阳镜看。

大足台 李东 陈柯男

原标题:大足:今日中午现双圈日晕 仿佛太阳戴了“美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