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幼童被黑飞无人机砸伤脸 网上有卖家提供破解禁飞服务
05-12 11:54:0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消息,前天,家人带1岁多的男童成成(化名)在通州区萧太后河广场游玩时,突然有一架无人机从天而降,正巧砸在孩子的脸上,鲜血立刻涌了出来,就医后缝合7针。目击者称,当时一名外国小男孩在旁玩无人机,事发后迅速离开。据了解,警方已找到当事人。

无人机掉落砸伤幼童

成成的母亲告诉北京晨报记者,5月9日下午,家人带着孩子到附近的萧太后河广场玩耍,4点左右,孩子突然遇到飞来横祸。“当时他站在一个座椅旁边玩耍,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个无人机,螺旋桨还在旋转的状态,直接砸到孩子脸上了。”成成妈说,孩子的脸被无人机的螺旋桨划伤,瞬间鲜血直流。家人赶忙给成成止血,围观者也上前帮忙,期间始终不见操控无人机的人现身,而当众人回过神来想找肇事者时,却发现掉落在地的无人已机没了踪影。

事发后,家人带着成成前往八大处整形医院做了手术,孩子的脸上有多处划伤,一共缝了7针。记者从照片中看到,成成的脸上有明显的伤口,其中一道伤口从左侧眉毛一直到右侧鼻翼。“医生说具体得看孩子的恢复情况,但肯定会留疤。孩子还不到两周岁,作为一个妈妈,我真的是特别难受,这样的伤疤可能会影响孩子一辈子。”成成妈说。

警方已找到当事男孩

成成妈说,只记得肇事的是一架四轴无人机,应属于“低慢小”的航空器,即飞行高度在1000米以下、飞行时速小于200公里、雷达反射面积小于2平方米的航空器具,但并不了解机型。“当时很多人说是个外国小男孩在玩无人机,但事后无人机没了,那孩子也没了。”她疑惑道,“无人机在这里不是禁飞吗?”事发后,成成家人报了警。昨日下午,南磨房派出所民警随成成爸到广场查看情况。

记者也来到萧太后河广场,这里聚集着不少老人、小孩。据附近多人称,平时从没见过有人在此玩无人机。但一目击者称,当天确实看见一外国小男孩在河边玩无人机,事发后不见了,“很多人都看到他在那儿玩,跑了也赖不掉”。据成成家长表示,昨日,警方已找到当时控制无人机的14岁外籍男孩。

调查 “黑飞”时有发生

据了解,2017年2月19日,北京首都机场公布了“机场净空保护区”的示意图,覆盖面积约1058平方公里,约为北京五环面积的1.5倍,覆盖顺义、通州、朝阳、怀柔、昌平5个区,某著名品牌无人机设置的北京禁飞区则几乎覆盖了整个六环区域。

但有些“飞友”却对这些规定故意视而不见,网上还有卖家提供破解禁飞服务。北京晨报记者在某购物平台搜索无人机关键词,出现某商家出售一款售价为799元四轴智能无人机。记者以买家身份咨询,向客服人员说明使用地在北京且有明确禁飞区域后,对方直言“关掉GPS就可以了”。另两个商家也称,其无人机对禁飞区不做任何设定。而对于设置禁飞区的无人机,也有人想方设法破解涉险,记者在二手交易平台咸鱼搜索发现,有多个商家出售破解禁飞的无人机GPS模块,称“包好包测试”。

原标题:天降横祸 幼童被无人机砸伤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