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破坏车窗行窃被天眼抓拍 特殊发型分分钟锁定他
05-12 12:08:4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年一月的一天,游手好闲的四川大竹人秦某吃完晚饭后,骑着一辆白色的踏板摩托车,来到梁平区七星镇七星村街道,一阵游荡后,锁定了“生财目标”——一辆黑色小轿车。


在仔细察看周围环境确定“安全”后,他蹑手蹑脚来到车旁,掏出随身携带的弹弓,娴熟地使用弹珠将该车左后车窗打碎。

“老道”的秦某没有立即下手,而是再次玩起了躲猫猫。再一次确定“安全”后才来到车旁,他把手伸入车内,抓起里面的东西逃离现场。但他没有想到,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摄像头的监控之下。


案发之后,梁平区公安局七星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车内财物被盗警情:一辆尼桑牌小轿车车窗被破坏,车内8包中华、3包玉溪牌香烟被盗;一辆五菱宏光牌面包车车窗被破坏,车内1200元现金被盗。

办案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并成功锁定一名中年男性,身高1.65米左右,发型很有特点:地中海式。这个特点让民警在众多的可疑人员中,迅速锁定目标。民警反复查看七星镇辖区所有的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从四川省大竹县观音镇方向,经过七星镇辖区卡口后,至七星镇、碧山镇实施盗窃的。卡口视频显示,嫌疑人乘坐的是一辆白色踏板摩托车,未悬挂车牌。


民警判断嫌疑人是四川大竹县人,流窜至七星镇作案。在对四川省大竹县有盗窃前科的人员及盗窃在逃人员一一排查之后,警方锁定了嫌疑人秦某:体貌特征相符,有三次盗窃前科。

近日,秦某落网。经过审讯,他如实交待了伙同杨某在重庆梁平区与四川大竹县片区多起破坏车窗盗窃的事实。该案另一名嫌疑人杨某也归案。目前,秦某、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文 通讯员 周可东/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