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拆除前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
05-24 09:2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5月24日,路透社公布了一组拍摄于5月23日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数字地球卫星图像。朝鲜外务省此前宣布,定于今天至25日之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丰溪里核试验场位于咸镜北道吉州郡,距离俄朝、中朝边界很近,迄今朝鲜进行的6次核试验都在这里完成,它的废弃被视为朝鲜通往无核化的第一步。

根据此前朝鲜外务省发布的公报,朝方将通过爆破使核试验场所有坑道坍塌,完全封闭入口后,再拆除地面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部队建筑。

据韩媒报道,记者们难以接近坑道,有可能只是在眺望台上采访拍摄。

原标题:数字地球卫星图像显示下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