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潜逃校长抓捕过程披露 继任者出炉
06-08 20:15:18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新京报-政事儿微信公号消息,西南林业大学校长蒋兆岗潜逃被抓8天后,校长一职将迎来继任者。

6月7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现任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正厅级)、党组成员的郭辉军,拟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5月11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潜逃被通缉。5月30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在中央追逃办协调指导下,云南省追逃办经多方努力将潜逃人员蒋兆岗抓获。

“政事儿”注意到,就在6月7日晚,央视《新闻1+1》节目还对蒋兆岗的抓捕过程予以披露。

蒋兆岗因何被通缉、可能会逃往哪里,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据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副处长周雷在节目中介绍,5月9号云南省纪委监委发现蒋兆岗这个涉案对象潜逃失联了,他们及时上报,中央追逃办在5月10号收到了报告。

接到报告后,中央纪委及时向云南省纪委详细了解了情况,随后联合外交、公安等多部门制定方案,多条线路启动了追逃工作。

周雷说,一方面我们派工作组去云南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另一方面根据有关线索,我们及时向外方协调,中央层面迅速派出工作组去境外排查。应该说这么多年,我们跟外方大量的配合,所以这次协查非常顺利,外方及时提供了有关信息,这信息非常重要。我们主要集中对部分地区、部分国家进行排查。

据介绍,不到一周时间,蒋兆岗逃到国外的可能就被排除,而国内的线索也证实了这一点。

周雷表示,我们要求云南省追逃办重点国内排查,同时做好有关防逃工作,防止蒋兆岗进一步外逃。经过云南省方面集中努力,公安、纪检监察方方面面的资源配合,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分析、搜查,最终把蒋兆岗抓获了。

不少人积极提供线索,有的线索是很重要的。蒋兆岗被抓获的时候很平静。应该说在我们整个追逃追赃的高压态势下,他知道自己无路可逃,知道自己会有被抓获的这一刻。”周雷说。

“政事儿”注意到,云南省委第八巡视组于4月27日至6月26日对西南林业大学党委进行巡视。在蒋兆岗被通缉十多天后,该校官网将巡视公告在首页挂出并置顶,蒋兆岗在校长一栏的名字也被撤下。

蒋兆岗潜逃后,5月12日,该校纪委书记杨中梁为全校近200名处级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他用身边的案例告诫干部要警钟长鸣,常怀律己之心。5月15日,该校纪委又组织全校400余名干部集中观看反腐电影《决不姑息》,要求他们严守纪律规矩,不越法律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做合格共产党员、做称职人民教师。

此次拟赴西南林业大学“救火”的郭辉军,出生于1963年1月,是地理学学士、植物学硕士、经济学博士。他曾长期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做研究工作。

2003年5月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园长调任云南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2年12月,他担任全省"森林云南"建设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并明确为正厅级。2016年9月,他再次担任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至今。

在林业厅,郭辉军负责生物多样性及湿地保护、组织人事、干部培训、意识形态、机关党建、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林业工会等方面工作;分管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云南省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人事处(厅职改办)、机关党委、离退办、省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省林业工会;联系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原标题:潜逃校长被抓8天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