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厉害了!这座大桥为娃娃鱼让路 创造了三项世界同类铁路桥梁之最
06-08 17:56:20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4.00_00_16_08.静止002.jpg

黔张常铁路长湾澧水大桥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是我国的大鲵(俗称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核心保护区。该桥原设计为等跨桥梁,桥墩位于澧水河中。为了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承建的驻渝央企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突破一系列技术上的重难点,经过严密的专家论证,改成如今的不等跨桥梁,把桥墩移到了澧水河岸上,更有利于保护大鲵的生长环境。其中的不等跨长度、0号块的高度以及桥面无索距离长度等三项纪录也创造了世界同类铁路桥梁之最。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周本帅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