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生建议:高考后怎么放松?放纵疯玩可能会抑郁,最好是…
06-08 16:49:0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8日下午,紧张的高考就将结束,每到这时都有不少考生在经历的紧张的考试后不知道如何科学放松,将身体和精神调整到最佳状态。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心理咨询专家戴光明教授为广大考生支招——考后科学放松,积极休息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高质量舒舒服服睡一觉。

专家介绍,考生常常反映,半年多来,为了复习备考,每天都在繁忙和紧张中度过,特别是到冲刺迎考的最后阶段,虽勉强能保证每晚7个小时睡眠,但老是做梦、半夜惊醒,睡眠质量不高。

戴光明教授指出,许多考生和家长认为孩子备考阶段非常辛苦,考完后应该彻底放松了。所以,一些考生会将考后的放松变“放纵”,不分昼夜的上网、疯玩、聚会甚至酗酒等。

专家提醒,从复习、参考到等待录取通知书这个阶段,考生承受着较大的身心压力,考后如果骤然放松,不合理安排和调整生活,可能导致以后在新的学习环境中形成焦虑、抑郁、人际交往困难等适应障碍,还对身心健康有较大影响。

戴教授建议,考生考后放松关键是进行积极休息,保证健康规律的作息时间,白天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阅读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籍,或者外出旅游等。通过白天的调节放松,每天晚上保证8个小时高质量睡眠,这样才能做到考后放松不“放纵”。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